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惡行牧師」 性侵殺人、偷經書賣錢
2022/04/27 00:48:00瀏覽132|回應0|推薦0

日本「惡行牧師」 性侵殺人、偷經書賣錢

日本在1917年曾發生名為「島倉事件」的兇殺案,犯人是一位名為島倉儀平的傳教士。島倉雖然是基督教徒,但本身卻竊盜、性侵與殺人無惡不作,甚至還以宗教作為掩護,誘騙性侵許多被害者上當。

根據日本媒體「文春Online報導,來自山形縣的島倉,1911年,島倉遇上了一位基督教牧師,,並對其宣教的內容所迷惑而入教,開始進行宗教活動。牧師因認為他有誠心是可造之才,便介紹他擔任聖經的販售商。

然而自1914年起,出版公司就開始不時出現經書庫存不翼而飛的狀況,總損失金額達當時的8300日圓(約相當於現今台幣660萬元)。報案之後,警方就認為島倉的形跡詭異,頗有竊盜的嫌疑,因此打算進行審訊。島倉事先察覺到東窗事發,早先一步躲了起來,但仍在之後遭到警方逮捕

警方發現島倉利用盜書的不法所得,過著極為奢華的日子。且在1913年,他曾經性侵一位牧師的妹妹,讓對方染上性病,這女的之後下落不明,後該女的遺體在一處舊宅中找到。此外,他還曾犯下縱火詐取保險金、以傳教士身份四處行騙等等,惡狀可謂是罄竹難書。

由於他殘忍的行為令人髮指,當時媒體紛紛以「基督教的墮落牧師」、「惡行的傳教士」、「耶穌傳道的兇惡犯人」稱呼他。最後他被判處死刑,不過在行刑之前,就已經在監獄內死亡。據傳他的惡行是在信教後人格分裂變本加厲產生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361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