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教詐術集錦
2022/01/03 13:58:21瀏覽208|回應0|推薦0

基督教詐術集錦

1:18: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

據印第安納大學宗教研究系主任、俄亥俄州大學歷史系教授巴特-艾爾曼博士(David Brakke){『早期基督教的謊言和寫這些謊言的騙子』: 艾爾曼~

 贗品與反贗品}(Early Christian Lies and the Lying Liars Who Wrote Them: Bart Ehrmans Forgery and Counterforgery)一書所述--芝加哥大學出版社https://bityl.co/9coQ

       在構成基督教《新約》的27部著作中,至少有15部經書可以肯定是偽造的,也就是說,作者謊稱是門徒的作品。埃爾曼指出了除了馬可較早較可信外其他三本福音書(馬太福音、路加福音和約翰福音)及聲稱來自保羅的六封信(以弗所書、歌羅西書、帖撒羅尼迦後書、提摩太前書、提摩太后書和提多書),加上歸於雅各、彼得(兩封)和裘德的信,又如《使徒行傳》~其作者謊稱自己是保羅在前往羅馬海上航行中的同伴(27:1,等等);與《約翰一書》~其作者誤導性地聲稱自己是耶穌生活的目擊者(1:1-3);以及《希伯來書》~它可能沒有保羅的名字,但其作者暗示他實際上是該使徒(13:23-24)。這些都是偽書,更不要說還另有近五十本荒誕不經不被教會採用的次偽典,這些贗品之所以受到關注,部分原因是它們現在對基督徒來說是非常可用,是可用來圓謊欺騙愚痴信眾的經文,但它們也僅只是早期基督教造假經文巨大冰山的一角。

   艾爾曼:「早期基督教論戰中文學欺騙的使用」一文,考慮了基督教歷史上前四個世紀的大約50部偽造作品,即使如此,該書也沒有詳盡地涵蓋該時期的所有例子。這種文學欺騙在古代地中海世界並不少見,但基督徒似乎特別熱衷於這種詐騙做法。許多基督教作者發現,將自己的真實身份換成別人的身份來寫作,至少是一種權宜之計,甚至可能具有宗教意義。不需要現代歷史批評的出現就能知道這種偽造行為的發生。早在一世紀,《帖撒羅尼迦後書》(可能是)的作者 "保羅"就警告他的讀者不要"因著精神、言語或書信而驚慌失措崩塌了。

   現代聖經著名學者巴特·葉爾曼指出,許多當前的經文不是新約原初文本的,一部分是後來加插的。他補充說:「這些添加的文字通常出現在新約中世紀晚期的手稿中,但不在早期世紀的手稿中。」如欽定版聖經是基於後來的手稿編寫,如馬可福音最後一節經文,以及約翰福音關於淫婦的故事(是為幫耶穌的母親與人通姦推辭而編)。一些批評家如科學家牛頓也認為,約翰一書所提及到的「三位一體」都是後來的人添加的。

■基督教增編的神話:

  ●近代學者認為福音書除少數史實外,大多是閉門造車增編的神話

如。(路加8:26他們渡過加利利湖(海)到對岸格拉森地區。在那裡山坡上,有一大群豬吃食;鬼就央求耶穌說:求你打發我們往豬群裡,附著豬去。耶穌准了他們,污鬼就出來,進入豬裡去。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投在海裡,淹死了。豬的數目約有二千),學者檢視這訊息,發現這福音書的作者不知格拉森距加利利海(其實只是淺水湖)至少53海哩即68公里,是馬拉松40公里的1.7倍多,古代不但沒人能養那麼多隻豬,更不要說豬能奔跑68公里,爬上山崖跳湖淹死,

●另馬可福音7:31描述了耶穌從推羅(Tyre)到加利利海,途經西頓(距推羅20英里在地中海沿岸)。馬可福音的作者似乎不知道,一個人從推羅到加利利海不會經過西頓,而且在公元1世紀沒有從西頓到加利利海的路,只有一條從推羅出發的道路

●台大哲學系陳鼓應教授說~新約裡耶穌的神蹟只是翻抄剽竊舊約列王誌裡的以利亞先知神話而已!例如:●先知以利亞把水左右分開在河床上行走(王下28)新約就編造耶穌在海()面上行走(1426

●以利沙用二十個餅餵飽一百人(442)新約就加碼說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但要是有這本事耶穌會在安息日與門徒偷盜別人麥穗吃嗎?(馬可223-36)(6:1),還因餓,因吃不到尚未結果的無花果,竟發怒去咒樹枯死嗎?~(11:13-21)

●以利沙治好大麻瘋(58-14,新約就擴大描繪耶穌曲處行醫治麻瘋的奇蹟

●在列王紀中出現三次復活:以利沙把死了的孩子救活(王上十七:17-24)、以利沙叫死了的孩子復活(王下四:18-37)、死人被埋在以利沙的墳墓里,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王下十三:21)●若耶穌能讓死者復活:那請問耶穌死時許多從墳裏爬出來的已死長老及一些復活的門徒如復活的拉撒路現又死到那去了(27:52)

■又(馬太27:52-53);耶穌的門徒用刀削去大祭司僕人的耳朵能接回去(路加22:50-51)那為何他的兄弟施洗約翰被砍頭慘死時怎不能接回去?)

1980年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神棍耶穌家族墳的耶穌與11人的骨甕,被建築商建屋時無意挖中出。The Most Controversial Archaeological Discovery - The Lost Tomb Of Jesus - Archaeology Documentary - YouTube

這類吸引愚夫愚婦的奇蹟,新約更是大量制造翻抄。

●趕鬼:新約把癲癇患者、啞吧與一般病人當成是被鬼魔附身~(馬太17-18)~(馬可9:17~30)....,實在無知迷信可笑,2018年美國民測有六成民眾說曾遇過鬼https://bityl.co/9no8,英國也有四成的教徒說曾遇過鬼,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與德雷莎修女也曾請人為其驅魔,可見信基督教較一般人容易招鬼附身,耶穌曾被猶太人嘲罵是靠鬼王別西卜趕鬼,自已與門徒大多不得好死,信耶穌的人大都不得平安,根本上基督教本是拜鬼與鬼附身的邪教。

●新舊約的耶穌用駕雲為交通工具降臨人間與上天堂,而耶和華的是用有翅膀的四神獸當坐騎,缺乏孫大聖筋斗雲一翻就十萬八千里直上南天門想像力,可見思想多落後。

雷蒙德·布朗(Raymond Brown)等學者曾指出,福音書在各個重要方面和重要細節上彼此矛盾。W. D. DaviesE. P.Sanders說:「在許多方面,特別是關於耶穌早年生活上,傳道者是多是無知的......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啥事,就盡其所能以謠言、一廂情願或假設來解釋。

Karl Rahner所編寫的神學術語百科全書序中,學者Ingrid MaischAnton Vogtle指出福音書主要是一個神學而非歷史作品。

■聖經學者巴特·爾曼指出,許多當前的經文如英王欽定版聖經(KJV)不是新約原初文本的一部分。「對照考古學,許多後來添加的文字通常出現在中世紀晚期的新約手稿,早期的手稿是不存在的』,一些批評家也認為約翰福音關於淫婦的故事,約翰一書所提及到的「三位一體」都是後來的人添加的。許多聖經學者如有150位教授學者組成的「美國約穌協會」認為歷史性的討論是次要的,因為福音書主要是神話文獻而不是歷史記載

●●聖經學者也發現,以下各經文都是後期添加的文字

■約翰福音14:6『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858或:「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

■約翰福音11說:「道就是神。」約翰福音114說:「道成了肉身。約翰福音2028~使徒多馬:「我的主,我的神!

■約翰福音22「如果他不是神,那麼他的死就不足以償還世人的罪債」

以上這些,在最早的經文馬太福音都沒有的,而是從經幾百年後才由後代福音作者自行添造的,企圖將耶穌神棍化。

另馬可福音書的末段16:15~20也是後代添造的

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

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16:17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16:18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

16:19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

16:20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現代不少學者認為,今日的基督教是被鬼附身的保羅與彼得斗爭後贏來的宗教,而不是耶穌的宗教。

在死海手卷中,指出耶穌是正義的導師,而保羅是「邪惡的教士」、「說謊者」。在其中一部大馬士革文獻(Damascus Document)中寫道﹕「自從我們的唯一導師和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日,直到人們墮落投向那說謊者,已差不多有40年。」

伯特·埃爾曼的著作《偽造與反偽造:早期基督教辯論中文學欺騙的運用》指出,在公元前四個世紀,偽造經文是基督教的慣例,不偽造的創作者是例外。偽造是如此的系統性一直延續到中世紀,最為著名的中世紀偽作是所謂的“君士坦丁贈禮”,根據這份文件,君士坦丁皇帝應該將自己的權力移交給了羅馬帝國西部地區的西爾維斯特教皇,在上百件教會偽造的法令和主教會議議案組成的一整套文件中,這一件最為無恥,它們被認為是最早的教皇或其他教會要人所為,今天被稱為偽伊西多利安教令集 Pseudo-Isidore 的主要目的是為被指控的主教提供一系列法律保護,相當於事實上的審判和定罪豁免;確保教區內的主教自治;並捍衛教會財產的完整性。及為教皇對普世教會以及國王與皇帝們行使最高權力提供先決條件上的合法性。十二世紀,格蘭西把它們納入他編撰的後來成為所有教會法令基礎的《教令集》,然而學術界的共識是,它們都可以追溯到查理曼大帝時代君士坦丁贈禮”和其他虛假的法條,純粹是格裡高利GREGORIAN教宗捏造的產物,為此,他們雇傭了一批法學家,精心炮製了一套新規范的法律制度,以取代傳統的封建法律,並通過大規模製造贋品,使他們的新法律制度顯得最為古老,除了假伊西多利安教令和假君士坦丁贈禮,他們還偽造了西馬基亞贋品,刻意創造出一些成文的法令判例,以免除教皇受到批判。《西爾維斯特立憲書》是其中的一份文件,該文件講述了教皇西爾維斯特一世用洗禮水治癒了君士坦丁皇帝的嚴重麻風病的虛假傳說,以及教皇以感激的心情接受了君士坦丁捐贈的帝國徽章和羅馬城,查理曼大帝的父親也被編造捐獻出了丕平城。現在人們承認,絕大多數創立於九世紀之前的法律文件都是神職人員偽造的,偽伊西多爾還製作了一份偽造的世俗立法綱要,偽裝成查理曼大帝和虔誠的路易的法律以控制信徒聽令,法國歷史學家洛朗·莫雷勒說,“在墨洛溫王朝的國王(481-751)的名義下的作品中,有三分之二被認定為虛假或偽造的。”但很可能實際的比例要高得多,許多現在仍然被認為是真實的文件都是偽造的,例如,在我們看來,位於法國的克呂尼大修道院的建造特許狀中的文字,不可能是由中世紀的阿基坦公爵(實際上是國王)口述或簽批的,這些文字稱它的創建者威廉一世(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放棄了對它的所有控制。為此,他們通過大規模製造贋品,使他們的新法律制度顯得最為古老,

這些虛假文件用來為教皇擴張權力,也用來與德國皇帝權力鬥爭

教皇甚至可以廢黜皇帝,在同拜占庭教會和拜占庭帝國的地緣政治鬥爭中,這些也是強有力的武器。通過賦予羅馬教皇“淩駕于亞歷山大、安條克、耶路撒冷、君士坦丁堡四大牧首區之上的至高無上的權力,同時也淩駕於全世界的所有教會之上,”虛假的君士坦丁贈禮證明了羅馬對君士坦丁堡具有優先地位,它導致了1054年的東西方教會的大分裂,並最終在1205年君士坦丁堡被拉丁人洗劫。諷刺的是,君士坦丁贈禮的謊言在達到了它的目的之後,於1430年被揭穿,在那時,那個東方的帝國已經失去了所有的領土,只剩下一個被奧斯曼人包圍的人口不多的城市。

【譯注:君士坦丁贈禮的文本在1430年前後被德國人尼古拉主教和義大利人瓦拉先後證明是偽造的,尤其是瓦拉,利用嚴密的詞源考證證明該文本是後人的偽作】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09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