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宗教自由正在下降;36%的人說基督徒貪得無厭抱怨過多:民意調查
2022/07/17 01:30:49瀏覽112|回應0|推薦0

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宗教自由正在下降;36%的人說基督徒貪得無厭抱怨過多:民意調查

作者: Ian M. Giatti2022/7/15

一項新發布的生命之道 Lifeway Research 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美國人表示,人們對基督徒的宗教容忍度正在下降,36%的人還認為基督徒對他們在社會上受到的待遇貪得無厭抱怨過多。

在去年 9 月對 1,000 多名美國人進行的一項研究中,54% 的人表示美國的宗教自由正在下降,其中約四分之一 (24%) 的人強烈同意這一說法。

幾乎三分之一 (32%) 的受訪者不同意,而 14% 的受訪者表示不確定。

更大比例的美國人認為美國對基督徒的宗教容忍度正在下降,59% 的人同意“今天的美國基督徒越來越多的面臨不容忍”。

不到四分之一(24%)的人不同意,另有 18% 的人表示他們不確定美國對基督徒的不容忍是否正在增加。非裔美國人 (68%) 和美國白人 (59%) 比其他種族的人 (47%) 更有可能同意。

新教徒(69%)和天主教徒(59%)最有可能同意基督徒正面臨越來越多的不容忍。53% 的其他宗教受訪者和 41% 的無宗教信仰受訪者這麼說。 

每月至少參加四次禮拜的人 (64%) 比每月參加少於一次的人 (53%) 更有可能相信美國的宗教自由正在下降。

與宗教無關的人或“無宗教信仰者”最不可能(40%)同意宗教自由正在下降。 

自由不是無限的,”Lifeway Research 執行董事 Scott McConnell 說。“當一些群體尋求更多自由時,它往往會侵犯他人的自由。與不信教的人相比,那些更積極參與宗教活動的人注意到宗教自由的減少也就不足為奇了。” 

調查還發現了宗教自由度下降的一個有趣的推論: 36%的美國人表示,美國的基督徒“對他們受到的待遇抱怨太多”,其中 14% 的人強烈同意。近一半 (49%) 的受訪者不同意,另有 15% 的人不確定。

男性 (40%) 比女性 (32%) 更可能同意基督徒過多抱怨他們受到的待遇。65 歲以上的受訪者最有可能不同意基督徒抱怨太多(64%)。 

調查發現,持有福音派信仰的人(61%)比沒有福音派信仰的人(45%)更可能不同意基督徒抱怨太多。 

與基督教徒(27%)或天主教徒(34%)相比,無宗教信仰者(53%)更可能同意基督徒抱怨太多。 

不容忍是關於文化的抵制,”麥康奈爾說。“在美國的思想市場上,並不是所有的思想體係都受到歡迎。所有宗教中的大多數都注意到了今天對基督徒的這種抵制。”

該調查是在線進行的,有超過 1,005 名受訪者參與,誤差幅度為正負 3.3 個百分點,亞組的誤差幅度更高。配額和輕微權重被用來平衡性別、年齡、地區、種族、教育和宗教,以更準確地反映美國人口。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579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