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漠主義”的興起及其對基督徒和福音的意義
2022/05/16 07:33:53瀏覽57|回應0|推薦0

牧師們說,在“最年青的Z世代”對基督教沒興趣也漠不關心的情況下,冷漠是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

作者:Ian M. Giatti,CP 貢獻者| 2022 年 5 月 13 日,星期五

基督教聖經對跟隨基督的人充滿了應許——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然而,在 21 世紀將近四分之一的時間裡,教會正面臨著一些最嚴峻的挑戰。

最近的民意調查結果表明,對新舊約聖經及其教義冷淡的不僅是非信徒,還有那些已經認定為基督徒的人。

總部位於納什維爾的 生命之道Lifeway Research最新發布的一項研究發現,教會內部的冷漠被認為是當今牧師面臨的最常見的“人際動態”挑戰。

Lifeway 的“牧師的最大需求”研究要求 1,000 名新教牧師確定他們在教會中面臨的主要人員動態挑戰。牧師在 2021 年 3 月 30 日至 4 月 22 日期間接受了調查。

他們壓倒性的反應?冷漠或缺乏承諾。

調查發現,四分之三的受訪牧師(75%)在被問及他們認為在事工中面臨挑戰的“人際動態”時,列出了“人的冷漠或缺乏承諾”。這是超過一半的牧師發現的唯一挑戰。

這些似乎是對基督的教會漠不關心的耶穌基督的自我認同的追隨者。

在調查中排在第二、第三和第四位的是“人們對非必需品的強烈看法”(48%)、“抵制教會變革”(46%)和“人們的政治觀點”(44%) .

“教會成員可以很容易地勾選方框並說,‘我正在做一些活動,我要來教會’......並且覺得他們做得足夠了。然而,如果他們不參與,他們真的錯過了一些相當大的部分,

”這一發現正值基督教辯護者和作家 J. Warner Wallace認為 ,對靈性的冷漠觀點——尤其是千禧一代和 Z 世代——對基督教的威脅比無神論更大。

這些觀點並不是特別反基督教或反宗教,而是對基督教或一般宗教持矛盾態度。

與此同時,巴納集團2018 年的一項調查表明,“Z 一代”(傳統上定義為 1999 年至 2015 年之間出生的人)中的更多人認為自己是不可知論者、無神論者或沒有宗教信仰的人。

Barna 發現,與 30% 的千禧一代、30% 的 X 一代和 26% 的嬰兒潮一代相比,35% 的 Z 世代青少年認為自己是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或不隸屬於任何宗教。

研究表明,冷漠也可能滲入神學,大多數基督徒父母沒有足夠的聖經知識,甚至無法將最基本的信仰教義傳授給他們的孩子。

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文化研究中心4 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發現,隨著美國對聖經基督教的堅持逐漸消失,青春期前的父母“處於精神痛苦的狀態” 。

亞利桑那基督教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主任喬治巴納說,只有微不足道的 2% 的青春期前的父母——世界觀發展窗口中的孩子——有聖經的世界觀,主要是因為“父母……太分心或不關心承認和解決育兒危機。”

眾所周知,“冷漠主義”並不是什麼新鮮事。

正如埃里克·梅塔克薩斯(Eric Metaxas)和斯坦·格思裡(Stan Guthrie)在 2018 年的一篇專欄文章中所說的那樣,冷漠主義是一種神學立場,即聳肩回答“上帝問題”並像青少年一樣“隨便,有沒有存不存在對自已沒關係” 。

這並不是說一個冷漠主義者——混合了“冷漠”和“有神論者/無神論者”這兩個標籤——反對上帝,甚至反對上帝的觀念。就是他們不在乎上帝是否存在。

田納西大學 2013 年的 一項研究將冷漠者確定為不相信也不對任何宗教信仰或否認或拒絕此類信仰感興趣的人。

研究人員表示,那些被歸類為無神論者的人“根本不相信,同樣地,他們沒有信仰意味著他們的心理空間中沒有任何形式的宗教信仰。”

嚴格來說,冷漠主義在本質上不是神學的,而是更多的態度。根據GotQuestions.org的說法,一個人可以在理論上承認上帝的存在並且仍然不感興趣,而不是宣布對上帝“缺乏信仰” 。

由於無神論是對某種信仰的判斷或智力立場,而不是信仰或不相信本身,支持者說,對於無神論者來說,上帝是否存在與否無關緊要。

冷漠主義也抵制改變,與聖經的永恆教義不同,冷漠主義不關心其信條是否會在未來被推翻。

這種立場也與 Lifeway 的研究相關,該研究發現,近一半的美國新教牧師表示,“拒絕改變”是他們面臨的挑戰。

麥康奈爾說,基督徒對改變的冷漠和抵制往往會導致團契停滯,甚至缺乏傳福音。

“如果我們不表達每天與基督同行的益處,以及這給我們的希望,給我們的安全感,給我們的身份,......他們錯過了一段多麼美好的關係與上帝實際上可能需要,”麥康奈爾說。

“當一個會眾緊隨其後時,他們會有點冷漠,或者個人是,那麼這個信息就更不可能傳給那些今天可能不是信徒的人。”

那麼上帝是否存在重要嗎?

在馬太福音 22:1-14婚筵的比喻中,耶穌警告說有一位君王召集了許多人來赴宴,但那些 “輕視它而走自己的路” 的人面對國王的憤怒,“差遣他的軍隊,消滅那些兇手,燒毀他們的城市。”

耶穌在啟示錄 3:14-16中譴責老底嘉教會對他漠不關心,說:我希望你是冷的還是熱的。“所以,因為你不冷不熱,不冷不熱,我會把你從我嘴裡吐出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20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