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看動物
2010/10/05 11:51:20瀏覽196|回應1|推薦3

 人在看動物的時候,特別是直視他們的眼睛時,總有一種熟悉的陌生感。

台灣在大街小巷總是會有駐紮在街頭的流浪動物。

我總喜歡看他們,甚至搬到一個新的地方時,他們也是待熟悉的環境之一。

想想在古代,從舊石器時代以來,他們位居人與天的中介位置,

直到今天,因為文明產生的距離,他們化身為discovery動物頻道節目主角,

或者是動物園的被觀看者。

這些轉變讓我們和他們的距離越來越遠,因此我珍惜能在街上看到他們的機會,

因為如果在原始交感巫術的前提下, 我們是他他亦是我們。

就像越年長,越能感受消失的年少回憶...國際學舍不見了,

福樂好吃的豬排吃不到了,奶奶家拆掉了,舊家前的大水溝也填平了....。

我們離原來的自己越來越遠。

所以,我喜歡看動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phale&aid=4472107

 回應文章

Joe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交感巫術
2010/10/18 11:50
我也有過和動物移情交感的經驗,透過雙方眼睛的注視,動物──尤其是狗,一隻流浪狗,可以完全體諒感應人的內在情愫。確如您所言,「我們是他他亦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