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憐受困黑海的小動物
2016/07/24 13:04:10瀏覽744|回應0|推薦13

可憐受困黑海的小動物

小青龍窩屋頂維修,昨日師傅塗上厚厚一層瀝青防水,再三吩咐不可踩到上面,以免被黏在屋頂上。

今晨我上樓看瀝青乾了沒有,不幸發現一隻小壁虎黏在上頭,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兩角落也黏了一隻較大的壁虎和小鳥都還會動。可憐的小鳥為了生存不知奮力掙扎了多久,在我看到牠時,牠全身的羽毛幾乎掉光了,但是雙腳仍深陷在瀝青裡。我趕緊拿了小棍子努力、不能太用力的營救牠們,還好救牠們脫離了黑海。小鳥休息一會兒後,靠著殘存的幾根羽毛奮力飛走了;壁虎脫身後,虛弱的趴在瀝青上好久。壁虎後來被我用紙片帶到花葉上,不久就不見了。

壁虎脫身後,虛弱的趴在瀝青上好久。

壁虎後來被我用紙片帶到花葉上,不久就不見了。

婆婆看到身陷黑海的小動物,想到自己身處的環境日益惡化,心情非常沉重!希望這些小動物跟婆婆我們人類一樣,在日益艱苦的生存環境下,要加油,努力的活下去,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6745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