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蕃薯的精神
2016/11/03 21:29:36瀏覽696|回應0|推薦11

小蕃薯的精神

小蕃薯的精神
小蕃薯的精神

前陣子梅姬颱風重創我的菜園,我用方格鐵線加漂流木圍成的擋風牆一點也不管用,牆內的蔬菜全毀。約兩星期前,我把方格鐵網從土裡挖出來,打算重新設計檔風圍籬。不意發現網上卡了個歪歪扭扭的小蕃薯。我沒理會這個小不點,把網丟在空地上,想有空時再來處理。
卡在鐵網上的小蕃薯
卡在鐵網上的小蕃薯
小蕃薯的精神
今晨,我發現鐵網上的那顆小蕃薯居然冒出芽來了!
解救小蕃薯
解救小蕃薯
小蕃薯的精神
小蕃薯卡在鐵網上,懸在空中十多天,居然還能長出葉子,這情景讓我蠻心疼,立刻入屋拿來大剪,把它的束縛解開,埋入土裡。
小蕃薯的精神
小蕃薯的精神
後來我要我家老爺來看我剛做的事,老爺說前些天他也看到了,小蕃薯很有【台灣精神】,生存環境再艱苦也要求生……,說著說著眼睛眨了幾下。
小蕃薯的精神
小蕃薯其實讓我聯想到很多人、事、物的困頓與無奈,覺得自己也很像小蕃薯。
千里路始於行,我迅速打理好自己的心情,提著大剪、刀鏟和水桶做工除草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8043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