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延裝置終究還是垃圾
2016/04/24 11:20:36瀏覽684|回應0|推薦12


花博裝置《漫延》
花博裝置《漫延》圖片取自網路
漫延裝置終究還是垃圾
漫延裝置終究還是垃圾 2016.4.22 By 小青龍婆婆


花博時期新生二館入口處,擺放宜蘭縣籍藝術家呂秉承設計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漫延」,用2萬多支免洗筷,在大型發泡體上創作,反省人類對環境的破壞。

作品說明牌上說,竹筷無法再利用,所以需要大量砍伐樹木、竹林而取得,台灣每天最少消耗280萬雙免洗筷,每年起碼砍伐500公頃竹林地,面積相當於700座空無一物的足球場,值得大家省思,要如何減少砍伐,維護自然資源,減輕對環境的負擔及傷害。他想像竹筷可以在城市漫延,可以旅行遊走,輕鬆地漫步,不用再哀怨地躲在角落,也可以看見讚賞的目光。
漫延裝置終究還是垃圾
花博過後沒多久,這件裝置就沒人理會,開始長雜草了!我在三年前寫過一篇文章提過這件事,不過近年來很多人活得並不好,會有幾個人會真正關心環境美不美這等事?
漫延裝置終究還是垃圾
漫延裝置終究還是垃圾
漫延裝置終究還是垃圾
漫延裝置終究還是垃圾
漫延裝置終究還是垃圾!

我在三年前看作品長出雜草後,去現場問過花博後負責管理苗圃的工作人員,他們說門口那部份不屬他們管,那是公園管理處的事。三年來,公園管理處也從沒整理過公園的門面。是否連創作者呂先生也沒關心過自己作品?

總而言之,花博本來就讓人垢病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就算是換了柯P市長也一樣。2016年四月,婆婆我實在看不下去深埋在垃圾雜草中的《漫延》,這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一場口說愛環保、愛地球的花藝大秀。展期過後,拆掉了許多花大錢的東西,製造出無數的垃圾。如今這件沒人去理會的、其實也不環保的大型裝置,掩埋在雜草中、破爛不堪的《漫延》還是拆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5429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