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擇
2011/03/31 12:29:12瀏覽144|回應0|推薦0
二女兒申請的大學已經全部揭曉. 除了州內的保險學校(Safety School)之外, 投六中四. 算是很不錯了. 想當初大女兒是投十一中七. 老二讓我省了一筆小錢. (每所學校的申請費 + SAT + 成績單, 約是一百元左右).

四所學校裡, 一所是高級點的保險學校(全國排名第十), 不再予以考慮. 一所不給一毛錢的補助, 也直接出局. 剩下的, 一個在匹茲堡, 一個在加州, 都是很不錯的學校.

二女兒是想去匹茲堡的學校. 她為了進這家學校, 去年暑假在那待了六個禮拜, 參加那裡的暑期營, 花了我六千五百塊. 現在拿到入學許可, 她高興了好半天.

加州的學校, 是許多臺灣學子的夢想學府. 我的姪女現在還在那裡唸研究所, 到時可以有個照應. 二女兒的大伯, 姑姑, 和大舅都住在灣區, 離那學校也就是一, 兩個小時的車程, 也是很理想.

匹茲堡的學校, 有專門介紹電腦動畫, 電玩, 和多媒體/電影製作的課程. 這是我二女兒以後想要走的路. 壞處是匹茲堡冬天很冷, 而我二女兒最怕冷了. 離家是六個小時的車程.

加州的學校, 則是以系統聞名. BSD 自 80 年代以來, 獨領風騷近二十年, 甚至比 正統嫡系的 System V 更為通行, 一直到 90 年代末期才被 Solaris 所逐漸取代. 從這裡畢業, (我認為) 會有更好的發展.

Anyway, 主要是看二女兒的想法, 以及能拿到的財政補助. 離五月一日的決定日還有一個月. 暫且休息一下吧.

她沒上的兩個學校, 都在加州. 一個太好, 試試而已, 沒中也不意外.
另一所排名第六, 卻早早(三月初)就寄封信來, 說聲遺憾. Heck. 申請大學, 還真是成事在天, 聊盡人事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urton70&aid=503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