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性基因的遺傳
2011/04/17 11:10:17瀏覽201|回應0|推薦0
晚飯後, 兒子在廚房裡做鬆餅, 我在一旁喝著我的咖啡, 一邊和他閒聊. 週末, 尤其是週六的晚上, 是我們最輕鬆的時刻. 或是女兒做些 Cookie, 或是兒子做些 Brownie 或是蛋糕之類的. 等烤箱中飄出香味之際, 樂也融融.


電視裡正好播放到有關狗的影片. 我們談起現代一些人對狗比對其他人類還好的事. 一大堆人生存都有問題, 而歐美這些國家, 每年花在貓貓狗狗身上的錢, 卻是以每年上億來計算.
 

亂扯一通. 最後我說到, 在二十一世紀, 有一個國家的人, 看到狗會有另一種念頭. 就是怎樣煮會比較好吃. 兒子很聰明地答對了, 韓國人. +1.


我又說, 其實, 中國近兩千三百年前戰國時代, 也是盛行吃狗肉的. 在孟子裡, 孟子就勸梁惠王說, "....雞豚狗彘之畜,無失其時,七十者可以食肉矣". 狗, 在那時就是養來吃的.


我問兒子, 這兩件事, 他能不能引申一些關連. 他想了一下, 說不曉得.


我說, 其義有二. 第一, 韓國人現在生活的水平, 和中國人兩千三百年前差不多, 沒啥吃的, 就吃狗肉. 第二, 韓國人現在的民智, 也和中國人兩千三百年前差不多. 狗, 就是養來吃的.


兒子說, ”啊, 我知道了, 為什麼我常常在學校裡會說些不太高明的笑話 (bad joke)”


我說,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urton70&aid=51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