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蕉船之戀【二】
2006/04/18 14:14:38瀏覽283|回應0|推薦5

《二樓男廁,第四間廁所》

「馬的!比賽又過期了,少賺五千」阿祥又翹課出來研究他的發財秘笈了。當阿祥拉下沖水繩的,突然聽到隔壁廁所同時也響起沖水聲。阿祥心想,這時候會來上廁所,不會是老師吧?說著就把門推開一個縫,偷瞄一下那個人的背影。喔!原來是學生,阿祥放心的把破報夾在腋下,走出去洗手。

 

「原來是社長呀!」

阿祥看旁邊洗手的,不就是許志浩學弟嗎?

「嗯!學弟你好呀!」

「社長!我是新來的社員,我叫許志浩。上次你講的那個石版水彩畫的技巧,真的是超棒的。我以前都沒看過這種畫法耶!我媽看過我畫,也覺得很特別哩

「嗯,謝謝啦!」阿祥點頭回應,心想真不愧是社長我的接班人,拍起馬屁都能秉持『語氣自然、態度興奮、內容深入』的原則,難怪跟我一樣受歡迎。

 

「社長,我最近要參加一個創意水彩畫的比賽,我想用你教的石版畫技巧參加,但目前我還不太熟練,不知你方不方便抽空教我呀?」

「嗯!這個那個什麼比賽,不知道有沒有獎金呀?」

「有呀!第一名有25萬」

「什什什麼!25萬?怎麼可能有這麼多」

「我也不知道耶!這是雷龍汽車給員工眷屬參加辦的比賽,已經是第三屆了,每次第一名都有25萬呀!我也不知道這樣算多不多耶!因為我媽是裡面的員工,她知道我喜歡畫畫,就鼓勵我參加囉!」

阿祥心想,原來是企業內部辦的比賽,難怪我會不知道,當下打定主意。「嗯!好呀學弟是去你那邊畫還是去我那邊畫呀?」

「社長,我宿舍有一個專屬畫室,來我那邊畫好了?我們約明天下午六點半,在校門口等好嗎?」

「嗯!好好」哇賽!什麼叫“專屬畫室”呀?看來這學弟很有錢喔!管他的,明天先去看看吧!

 

《校門口》

晚上六點半,月亮高掛,微風輕拂。

「社長,我在這裡」阿祥看著志浩穿著運動服,一手還抱著籃球,一點也看不出來要學畫圖的樣子。志浩看出阿祥懷疑的眼神,靦腆的說:「抱歉!剛剛打完球,社長,我們走吧!」

 

《志浩宿舍》

阿祥一走進志浩的宿舍,就被牆上掛的仿名畫、地上一堆美工器材嚇到,當然還有這間大房子:「志浩,這裡就是你宿舍喔?」

「對呀!」志浩已脫掉運動上衣,披著一條毛巾,手上拿著換洗衣物。

「對呀!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住,所以比較亂,社長你先坐一下,冰箱有飲料,我洗完澡就開始畫。」

「嗯!好好好阿對了!你不要叫我社長,聽久很怪,你叫我阿祥就好了。」阿祥突然很想跟這位有錢的學弟成為好朋友。

「報告是!阿祥學長,哈哈~」志浩露出迷人笑容,臉上酒窩若隱若現。

 

「石版水彩,是以各種不同材質的石版代替水彩筆,不同的石塊有不同的硬度和紋路,所呈現的畫感覺就很一樣。像這一塊桔石英,有著如波浪的紋路,硬度也不太高,所以通常都用來畫人物的毛髮….」阿祥很詳細的介紹,志浩也很專心的抄筆記,還常常露岀恍然大悟的表情。

 

「阿祥,今天就講到這裡,不然我都沒辦法吸收了。為了謝謝你教我畫圖。走!我請你去吃很特別的冰,但你要騎車載我去。」

「什麼冰這麼特別?還要騎車去吃?」

「去了就知道了,走啦!」志浩拿了安全帽,拉了阿祥往外走。

 

《香蕉船冰果室》

「哇!這就是你說的香蕉船豪華冰品喔!這麼大你確定吃的完嗎?」

阿祥看著前面一艘木製船,下方以滿滿的香蕉、草莓、西瓜等水果舖底,上面有綠豆、紅豆、花生、粉圓煉乳碎冰,最上面再加上兩球香草冰淇淋跟巧克力屑。

阿祥吞吞口水,拿著湯匙正在想要從哪開始動手,但志浩卻叫住了他:「等等再吃!先聽我說這香蕉船的故事」

「啥!冰還有故事喔?好啦快說快說!!」

「傳說以前有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約定不管在何處,在每年她們相遇的那天:中秋節,都要來這冰店吃香蕉船,十幾年來他們都一起遵守著這個承諾,甚至在他們一起殉情後,每年中秋晚上他們還會一起來吃這香蕉船冰所以香蕉船冰代表的就是“生死承諾”」

什麼死了都還來吃冰?阿祥忍不住打了個寒顫,但看到志浩嘴角的微笑,就明白了:「哈!看你的樣子,我就知道你是在唬我的對不對?」

「哎呀!不好玩,你怎會知道的,從前都沒有人猜到我在騙他們耶!」

「哼!想騙我?你還早哩!啊!要溶化了,快吃快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24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