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說故事志工 胖叔叔。肥滋滋 上電視說故事囉
2011/11/08 00:15:18瀏覽1125|回應2|推薦8

       高雄說故事志工

             胖叔叔肥滋滋

             上電視說故事囉

假日親子互動的最佳選擇『小小童樂會』,11/5 起每週六早上 8 點打開電視機就可以聽到好聽的童話故事,好看的才藝表演以及好好玩的親子遊戲。「好聽、好看又好玩」的兒童親子節目,就在東森綜合32台『小小童樂會』!

 

切都來得很快,從接獲邀約到節目播出,大約才半個多月,真是太神奇啦!

身為在高雄志工環境培訓、成長,並在高雄作說故事服務的我,約已六年多的說故事活動歲月中,雖然龜毛地幾乎不接電話(40歲從軍中退休後,不想再被電話控制),但是透過email,就受邀到過台北、新竹、雲林、台南、高雄(客家莊/原鄉部落/教會/佛光緣/慈濟/一貫道...)及屏東多處分享說故事時光及心得(常常都是到了授課活動現場才首次聽到及見到邀約聯絡人的聲影),並在高雄電台至今已錄製了120多個故事,又受邀到警廣高雄台錄製 17 個故事及 3 個專題單元,今年再由高雄都會台採訪製作了 1 集「打狗週記」電視報導。

我將這些幸運的說故事聲影足跡,都放上了UDN「Uncle Fat 胖叔叔 故事 海」,作為志工服務生命的記錄以及呈獻天上雙親的成績,沒想到,因為部落格的分享,居然讓我又有了上電視說故事的機會!(又是一次沒見過我本人的邀約)

事情是從 10 月 14 日的一封 email 開始的…

 

寄件日期: 2011/10/14 () 3:44 PM

主旨: 東森電視***想和你合作

胖叔叔你好, 我是東森電視台節目部的***, 目前剛好要製作一個兒童節目, 看到你的部落格後發現您就是我們要找的人, 不知是否有機會和你合作, 可否請您撥空打個電話給我. 感恩!!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胖叔叔 回覆:  東森電視***想和你合作
Sent:
Friday, October 14, 2011 6:52 PM

謝謝**的邀約,非常榮幸!因六年多前自軍中退休投入志工後,即甚少接聽電話(不想被電話控制),先寄上個人簡歷,供您卓參,請告知您方便接電話的時間,我會致電給您(若能先以email交換意見更歡迎)。敬祝 平安健康!胖叔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寄件日期: 2011/10/14 () 7:48 PM

主旨:Re: 回覆﹕ 東森電視***想和你合作

胖叔叔, 我們 10 月底將自製一個兒童節目, 主要是針對幼稚園的小朋友 (大部分是大班的兒童). 目前我們想先從教導小朋友正確的 "生活自理能力" 開始. 每集節目都會先設定一個主題, 例如 : 刷牙, 整集節目的所有單元就都會圍繞在 "刷牙" 這個主題. 節目流程設計 : 第一段 "說故事", 第二段 "專家討論", 第三段 "示範或 DIY 或遊戲", 第四段 "結語" 因為經費及時間限制, 現在只有先發想到這些. 平時我的電話是 24 小時不關機 (我是被電話控制的人), 也都很晚睡, 所以你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 若我不方便接, 我會回電.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胖叔叔 回覆:  東森電視***想和你合作
寄件日期:
2011/10/14 (五) 9:51 PM

**  您好:我先不要用電話控制你吧... (先看一下 文字形式 比較節省時間)平常我說故事很少去想教育意義的,我比較喜歡享受 故事的樂趣和創意,以下是我喜歡說的部份故事,仔細想想當然也一定有教育意義的啦~我想 小朋友生活自理的能力應該範圍會蠻廣的吧...(只要在 胖叔叔部落格 首頁右上角 搜尋 故事名字,即可看到故事活動企畫內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寄件日期: 2011/10/21 () 5:34 PM

主旨: 錄影相關事項

胖叔叔你好, 我們節目名稱為 "小小童樂會", 東森綜合台每週六早上八點播出. 下週三錄影的主題是 "刷牙", "吃飯", "衛生習慣", 故事內容目前可用 "謝謝你, 熊醫生", "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熊先生的鬧鐘" 版權尚未確認. 2 本繪本是否可麻煩您帶到錄影現場, 如果不行, 我這週末會去買. 還有說故事時我們需要準備什麼道具嗎?! 你的服裝要請您自備舒服的休閒服和鞋子, 我會準備圍裙給你. 還有上次跟您提到您只要負責 "說故事" 單元部分, 經過內部討論後, 覺得您如果能貫穿到後續議題的討論, 效果會更好. 不知您的想法如何?! 另外, 因為收音問題, 我們只能提供手拿麥克風, 我想將它吊掛在您的脖子上, 可能會造成您些許不便. 我們攝影棚的位置在 "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 72 3 ", 您可以搭高鐵至台北車站, 之後換台北捷運 "板南線" (藍色線) "昆陽站", 之後再搭捷運站外的計程車, 請跟他說要到 "森森購物台(舊的TVBS)大樓", (車資不到 100 ) 到一樓後請通知我們, 我們會下去接您. 錄影時間是 10 , 所以要請您 9 點到現場化妝, 對稿. 因為有車馬費, 所以當天還要麻煩您帶身分證影本一份給我. 事情很多怕會有所疏漏, 如果您有想到什麼事情, 再麻煩您提醒我. 感恩!! **

   

本來,一開始還有些半信半疑地,一直到錄影的細節愈來愈詳細,終於確認應該是真的了 - 哇!高雄說故事志工 胖叔叔。肥滋滋 真的要前進台北,上電視為更多小朋友說故事了咧~

接下來,第一次的電視節目錄影就在10月26日發生了!三集三個故事,真是太順利,一次OK!看到聽故事小朋友笑得前彎後仰、放聲大笑,心中真的好歡喜!更驚奇地是,十天後,11月5日早上八時,東森綜合台(32頻道)就首播了!一切來得真是太快了!看到這不到一個月之內的照片和影片,我心中只想說:謝謝 主耶穌使用引領我,我要繼續為祢傳愛發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5820778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胖叔叔比亮叔叔 博學風趣
2011/11/10 11:37
而且 胖叔叔 歌聲也好聽 
Uncle Fat(abi803) 於 2012-02-14 19:11 回覆:
兜蝦! 兜蝦! 內舉不避親~

老宅男 / 兄弟20場統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時候
2011/11/08 07:55

有 亮叔叔

現在我們有 胖叔叔

講好聽的故事  教我們正確的觀念

我們越來越幸福了

謝謝 胖叔叔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Uncle Fat(abi803) 於 2011-11-08 13:49 回覆:
希望能向 孫叔叔 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