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的小看見與小改變
2011/02/05 23:35:05瀏覽798|回應0|推薦10

生活中的小看見

我們在一起廿多年了

她還是一樣地可愛又會耍寶

我都不會覺得她和實際年齡相符

常不時會專心注視欣賞她的舉動

 

以前曾看過她仔細挑拔白髮

我提醒她說會愈拔愈多哦

近來不再看她會拔白髮了

那一天 我俯視她頭頂

赫然發現一小小片叢生的白髮

讓我不得不正視這歲月的痕跡

也讓我油然而生 滿心的疼惜

 

以前這感覺多在拍撫愛犬後

觀察年齡增長帶給他的變化

期望他減緩步入壯老的步調

但 身邊的她也變化了

時光真是不停在流逝啊

還好 真實簡單的幸福還停留在眼前

 

  

生活中的小改變  

本來 故事繪本就是我所看最多的書了

其他資訊來源就是聲光媒體和網路頁面

在撰寫故事企劃和設計活動時

參考資料只能佔到電腦桌的一小處

或是斜放在雜物山堆的自然緩坡上

當然 那不是個賞讀書本的好地方

  

自她清了我放置活動參考物品的收摺桌

放上她新買的觸摸螢幕電腦

開始學我寫日記 記帳 還外加看電子報

而我也開始覬覦那一處光線充足的好地方

於是有天 我把收摺桌再拉開 放至最大

再將那桌小移至老休旅車拆下的座椅旁

桌上的另一端放上我的觸摸螢幕電腦

再一步步慢慢放上印表機和我的雜物

就這樣 這張桌從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

就變成了我的讀寫新天地

 

更重要的改變是

我更習慣在收音機陪伴下拿起書來品讀

也有更充足的桌面來使用電腦及看資料

一旁還有一扇大窗的光線和景物

雖然 這樣看電腦會面光的她常要求拉上窗簾

不過 沒關係 至少 我感覺到

這一處適當的讀寫小天地 沒有電視螢幕伴隨

似乎腦筋會更加清明

也更有心情捧起文字書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857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