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象牛冠軍戰。我家三溫暖
2010/10/15 00:38:23瀏覽962|回應3|推薦17

冠軍戰。我家

 

我是象迷,太座是牛迷,我欣賞兄弟象的拼戰團隊精神,也喜歡場邊觀戰吹笛敲棒的參與感,太座則是牛脾氣似的支持牛隊,不管牛隊戰績如何都不離不棄。

每次我們看象牛大戰職棒轉播,雙方就壁壘分明,紛紛向「敵隊」叫陣喊話:「好假哦,死象!就會喊解散球隊,根本是為了職棒票房在威脅大家嘛!球員薪水少得可憐哦!怪不得會打假球!」「喂,有那支球隊像兄弟象自己蓋球場的啊?光靠飯店在撐球隊耶,那像你們那麼無情無義,連國寶老將也是說不要就不要,連個光榮引退都沒有!乾脆發個農藥算了。」

年下半球季,象隊奇蹟似地對牛創下十連勝歷史紀錄,並且大步邁向季冠軍,因此象牛之間的「恩愁」常讓家中氣氛有如三溫暖,一人歡樂一人愁。其中有好幾次比賽當晚,太座煮的晚餐都有牛肉,結果牛隊都輸球,自此以後牛象對戰之夜,我家餐桌絕不見牛

本來,去年冠軍戰壯烈落幕,就該進入職棒冬眠期,沒想到,緊接著爆發簽賭案震撼延燒職棒新聞,兄弟象有大批球星蒙羞墜落,讓我在總冠軍熱度最高的剎那,瞬間跌入冰冷的最高點,又沒想到,今年新球季新人充斥的象隊曾被預測一勝難求,但跌破專家眼鏡,竟然連續第三年取得總冠軍賽門票,實在是寫出精采,創下驚奇!

當下半球季不可思議地看著象屢屢痛宰牛時,如果我叫得太開心,就會被太座警告:「我不希望再聽到有任何聲音!(不然她就會用射橡皮筋來威脅我)」,可是看球怎麼可能憋住不叫呢?所以只能邊悶叫邊隱忍邊觀察太座的情緒起伏,最後為了要消弭太座之火,有時不得不以獎金相誘,例如,象隊一支全壘打,我就付給太座奬金若干,而象隊每贏牛一場,太座可再拿獎金若干,這樣就能皆大歡喜了(只是我的荷包就傷了)。

不管如何,職棒史第二度的象牛總冠軍戰即將上場了,我和太座也將連續三年去球場看總冠軍戰,前兩年都是為了兄弟象,兩年都打到第七戰才讓象隊飲恨,看得我是熱血激昂,但牛迷太座卻不怎麼起勁,還怪去年第六戰十七局六個多小時的延長賽,看得她肩頸酸痛要就醫,可是今年是象牛冤家碰頭,所以我和太座都來勁了。

   

七年前,象牛總冠軍賽第一次碰頭時,我和太座一起到澄清湖球場排隊買票, 太座拿著黃色摺疊椅,穿綠色T恤,剛好代表了象牛的主色(但兩人剛好交換了各自支持球隊的顏色),隔天一張民生報的新聞照片就拍到我們在排隊(代表顏色很有焦點特色),而後面的人龍一直延到長庚醫院。當時買到票還不保證有好位子,所以進場也要排隊。為了搶到澄清湖總冠軍賽的好位子,有一晚我搭帳篷夜宿在內野入口門外,以確保隔天搶先進場佔位,第二天早上有電視台記者想採訪我,不過因為當時仍有職業軍人身份就予以婉拒了。那一年,記得第五戰牛隊總教頭陳威成捶撞壘審還被張泰山攔腰抱住…  可見牛象戰況的激烈。

   

事隔七年,今年象牛總冠軍戰再度碰頭了,可預期地,我家又將要三溫暖了,不過要到現場看精采球賽,就得先搶球票。最近幾年都是在便利超商訂票,如果搶到開賣後第一個訂票,網路塞車的時間會短很多,而且也不會搶不到好位子。今年,我和太座在開賣前一小時就到便利超商訂票機前排隊,廿分鐘後即有球迷陸續接著排隊。還好,由於今年我和太座決定只到現場看高雄澄清湖的第六戰和第七戰,所以在開賽前都蠻好買的,很快就順利買到中央VIP區(我們事先已協調好坐中間,不偏象也不偏牛)。

面對未來是否會打到澄清湖,我的心情是既想看,但又怕到了第六戰以後,我家氣氛會極其緊繃,如果真打到第七戰,那就更不敢想像了。不過,夫妻情誼固然重要,但為了兄弟象的象心力,事不過三(第三年打總冠軍戰了,勢必要一舉攻頂,重返黃朝),因此我也只好暫時抛下兒女私情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500524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府上 太座 .....
2010/10/18 06:52

買不到 "象肉" ... 一定 好腦 ...

    

Uncle Fat(abi803) 於 2010-10-18 07:16 回覆:
建議她可以買  象拔蚌  嘛,好吃!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象心力
2010/10/15 15:11

雖然~~子藤家的左鄰右舍都恰恰好是牛迷~~

但是~~

沒關係~~象迷的向心力可不是一般喔~~

不管象牛誰得總冠軍~~您和夫人總有一人可以拋彩帶耶


Uncle Fat(abi803) 於 2010-10-15 16:56 回覆:

先不提抛彩帶,如果打到第六戰還是第七戰,

我真不敢想像當晚我開車和太座從澄清湖回家時會怎樣呢 ...

但願太座有成人之美,容許我的兄弟象奪冠,我應該會送她禮物作補償的。


老宅男 / 兄弟20場統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 一團和氣
2010/10/15 06:01
 全部熱情為  兄弟象  加油打氣

大家一起叫  一起拍手

這是我們少見的  共同嗜好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Uncle Fat(abi803) 於 2010-10-15 07:32 回覆:
那真好,不會因為象牛總冠軍落幕後家庭失和...    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