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絡暴民何足懼
2013/02/01 03:30:22瀏覽1772|回應12|推薦87

近日,我在udn作家“史屁伯(李旼)”先生2013130日的文章“有這樣的政客,我們還需要敵人”一文中留言如下:

留言

博主史屁伯先生很有風度地回復了我的留言。不想,竟引來了udn上兩位平素并不熟稔的朋友“andylyn”及“筆記阿本”無端的口誅笔伐(好在我不可是張銘清老伯伯,俺可是會使神行百變兼六脈神劍噁。再説你們媒體所自誇的那種所謂“濃濃的人情味”和“民主自由”我也消受不起誰理你)。此二人針對我的發言見下:

Andylyn的回應

筆記阿本的回應


***************************************************************************

首先,我希望這兩位朋友針對我的留言進行回應,切莫污言穢語。對超出我留言所討論范圍外的事情,請列示證據佐證你們自己的觀點,否則就會淪為無聊低俗的人身攻擊。不過,這不僅不會讓作為受到語言攻擊的我感到丟臉,反而會凸顯以下三個事實

其一養不教,父之過。兩位的父母在你們幼年期間沒有能夠盡責教育好你們。不過這不是你們的錯。

其二你們長大后沒有養成獨立思考,矯枉過正,以及辨別是非美醜的能力。這個已經和你們的長輩無關了,純粹是你們自身的問題!

其三你們內心不僅自卑可憐,更是已經到了語無倫次,口不擇言的地步,只能借助粗鄙的文字掩飾你們內心的氣急敗壞。

***************************************************************************

通常狀況下,我對網絡上的這些插科打諢式的攻擊多半會抱以一笑了之的態度,因為我受到的家教使得我不會和你們一般見識。但也有極少數的時候,我會以暴治暴,當然前提是對手的層級要夠。借用電子游戲裡面的情景,有誰見過LV99的武士會對LV僅為20的散兵游勇烏合之眾(rabble)炫耀自身實力痛下殺手嗎?不是不能,是不屑,哈哈。

另外,以我一個後生晚輩(80,即1980-1989年間出生的一代)來教育你們這兩位前輩該怎麼做人,你們的人生會不會太失敗了?看來你們不僅只是虛長了幾十歲,而是蹉跎了這幾十年的光陰?是不是該自我反省一下呢?

最後,你們兩位這麼做不打緊,但卻有個很嚴重的副作用,就是會拖累到臺灣人和臺灣媒體自己常常引以為傲的所謂“中華文化的正統繼承者”的盛名。

好了,我覺得我不該越俎代庖代替你們的長輩對你們兩位進行道德教育,因為我不會,也不想進行免費的德育掃盲。我的時間也很寶貴。

***************************************************************************

回到正題,我之前所說的“臺灣早晚回歸祖國”有何不對?“祖國”一詞該不會是你們氣急敗壞的原因吧?我知道臺灣有一些日本後裔,但絕大部分臺灣人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所以,說“祖國”并無不妥。要不然有誰是從石頭里面直接蹦出來?請identify yourself first 否則我把你們除極少數日裔之外的這些人都看成中國人。這樣的話,曾經生養你們祖先的地方當然是你們的祖國了,“祖國”一說有何不妥?

再來,請諸位回去檢閱你們中華民國的憲法,裡面清清楚楚地指明了其終極目標就是“統一中國”。但現狀是你們的那幾位民選總統從來都沒有進行過實質修改憲法廢除“終極統一”這個目標并進行獨立的實質行為,就像陳先生所說的:“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既然臺灣的萬法之源憲法都明示要“終極統一”并且沒有臺灣人對此進行修憲,那我當然可以做出如下結論:臺灣人已認可了“終極統一”的這個目標。 不是嗎?(對了,想要搞“獨立革命”的話可不是上網按個“讃”或胡言亂語,口水橫飛那麼簡單的事情,是要流血犧牲,掉腦袋,付出巨大代價才有可能成功的。 臺灣人真有膽量的話就去共同獨立,去革命。否則又有什麼用?做而言不如起而行!)。所以我說“回歸”有什麼問題嗎?

也許有人會抗議說“統一不等于回歸”。當然,理論上,統一可以表示“大陸統一臺灣”或“臺灣統一大陸”兩種可能。但現實環境下,諸位覺得后者可能實現嗎?在2030年前兩岸敵對狀態下,臺灣相較大陸還有比較多優勢的時候,臺灣都沒有能力統一大陸或走向獨立,更遑論目前兩岸結束對峙關系回暖,臺灣的相對優勢遺失殆盡,全面依賴大陸供血的現在,以及相對實力差距會越差越大的將來了。所以,現實層面上,“統一就等于臺灣回歸祖國”的結論完全符合邏輯。(請不要指望美國人或日本人能保護你們,為你們而戰,因為他們只會為自己國家和國民的利益而戰。當然這是另外一個話題,我按下不表。)

***************************************************************************

至於這位andylyn的網友說我住在美國,母語是英語,要我把美國護照撕掉。我看了不自覺的哈哈大笑起來:您說我有美國護照,那就請您出示證據,否則的話,請不要憑空臆想,隨便濫用民主社會賦予人的言論自由這一神圣的權利。而且“言論自由”并不等同於“胡說八道”,甚至是“造謠誹謗”。由此可知您還不具備使用言論自由這一神圣的權利的最基本的民主素養。簡言之,您現在還不配言論自由。另外也可以看出,臺式民主之所以如此不堪,人民的民主素養低落是負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責任。

再有,本來勸人多讀些書我姑且認為您是出於好意,但您頤指氣使,專橫武斷地讓我“閉嘴”可就不對了。因為您無權讓行使正常言論的人閉嘴。再說您經過了臺灣民主社會幾十年的浸淫難道還不懂得尊重別人合理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力嗎?怎麼反而學會了獨裁專制體制下的一言堂作風,在對方理性辯論之時不想聽對方講話就像獨裁者一般讓對方閉嘴?或像有些臺灣網友一樣叫異議者搬出臺灣?這就“民主”?我看是“臺式民主”吧,哈哈。

***************************************************************************

看到此文的諸位朋友,如果哪位有異議的話,我非常歡迎您理智地同我進行辯論。我雖不一定能及時回復您的留言,但我會盡量抽空去做

在下不才,家教和修為一般,不過對那些個出口成髒的人,我倒樂得成全他們,因為紅花終需綠葉配,謝謝他們這些人甘愿自曝其醜只是為了映襯出我的高尚。有鑒於此,在下豈能辜負他們的一片良苦用心?相反,我感激他們還來不及哩誰理你

******************************************************************

I respect the diverse opinions & values because everyone has right to express his viewpoint freely. But do NOT use curse words which might be offensive to other people. A well-educated person rarely swears. I know some guys curse simply becuz they get into habit. But it does Not help to prove your point in debate but will be regarded as the lack of vocabulary, education & confidenc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teddy&aid=72713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愚人何足道
2013/03/10 11:44

出言不遜

兼之

愚不可及

(我為我現在才看到這篇文字, 在此致歉) ^@@^

大笑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19 03:54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人我懶得他們
2013/03/02 20:26

樓下這些人我懶得他們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3-19 03:53 回覆:

感謝前輩的光臨。

以後我要向您老學習。對這類人,直接無視他們才對大笑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力量大 ~~~~
2013/02/26 14:53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2-28 00:49 回覆:

感謝您的光臨。

您分享的圖片雖寥寥數字,卻很雋永。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認真
2013/02/08 04:59

誰的目光能涵蓋一切,看得完全?

廝,這個稱謂,不褒不貶,

毛主席口裡所放的豪語,我全聽不來。

部落格是多元的文字區域,慢慢適應,不卑不亢吧!

新年如意!!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2-12 04:18 回覆:

感謝天路姐的光臨和指教!

您的觀點很讓我受益。

毛主席對我們80後來說只是書上的一個符號而已,我不太在意他怎麼說。不過,從客觀的角度來看,每一件/個的人,事,物都有其正面和負面的作用,差別僅僅在于正面及負面的比例不同而已。我不會因為49年之后他犯下很大的罪過而否定他以前的功績。也不會因為他帶領中國人們有尊嚴地站起來而故意忽略他曾帶給中國人民的罪過。

說真的,我不是很在意有沒有人看我的文章。我寫博客的目的就是:自爽,打發時間。

最后,也恭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另外,您分享的原湯牛肉面真的很棒!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bc
2013/02/07 05:34

我的兒子是abc 從小對政治外交表現出他的興趣 在他約15歳的時候我們因先生工作的関係在台灣住了三年 那期間是李登輝任總統 而我們常聽的電台和去參加的集會是反李的 有次兒子說管他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只要能把國家治理就可以了 

大約十年前兒子說台灣若要對大陸如何就要趕快趁早現在還有可能

七八年前兒子說台灣手中沒牌了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2-12 04:06 回覆:

感謝前輩光臨。

您孩子的眼光還真是很精準呢。如果精讀歷史,就知道一個連自己名字都是被賜的地方怎麼可能能自主自己的命運?“知史可鑒今”就是這個道理。

其實,我這個人以前對政治以及臺灣并沒有很關心,但在見識了網絡世界尤其是臺灣網絡很多對大陸人莫名其妙的譏諷謾罵之后,不自覺地有了一種自我防衛的舉動。所以利用部分的業余時間鍛煉一下自己的中文和文本也滿好的。

您的工程應該也快完成立刻吧。


南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吾友
2013/02/05 08:56

怎麼您有這麼好的遭遇?我遺憾機會不多。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家教。我爹行伍出身,使我懷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紀律與悍氣──這點與解放軍同。

有些人不是來思辨論證的,是走著走著來汪汪的;我們只能掄起棍子打。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2-12 03:57 回覆:

感謝大哥的光臨和指教。

您的家教很好,這樣的家庭教育才能塑造出不卑不亢,凜然正氣的品格。

對于出口成臟的人,他們一張口其實就已經輸了,所以何必再和他一般見識。

對這類人,我只有可憐。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愉快過新年
2013/02/04 11:23
網絡圍攻何足懼,

「炮」聲相「連」迎接新春,

不爽就發飆,真熱鬧,

這年頭像我們這樣的,

自己養活自己最重要,

其次就是把時間填滿,愉快過新年,

其他的也都不要理。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2-12 03:53 回覆:

感謝前輩大駕光臨!

給您先拜個年。祝你在新的一年:闔家幸福,笑口常開大笑

這年頭真是,什麼烏七八糟的東西都能跑到網上大放厥詞,然后就溜之大吉。

不過我喜歡互聯網,因為它能夠撕掉現實社會中人們的假面具,真真切切地反應出人的內心的真實想法。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2/04 00:59

新年快樂,弟弟,別生氣了啊:)--------------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2-12 03:48 回覆:

感謝姐姐送來如此貼心的問候和精美的圖片。

我可是很堅強的哦,想讓我生氣估計不太容易。

也祝您新春快樂!期待您的新作!


我愛夏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照法理,台灣早就回歸了。
2013/02/01 17:46

如標題,在法理上,台灣已回歸中國,在本人的部落格中,已闡明此理:

http://blog.udn.com/gunleenia/article?f_ART_CATE=552927

只是由於中國的內戰,敗逃的蔣介石據島抗統,僵持至今。以致島上獨民誤以為「台灣已經獨立」或「roc=台灣」。

但翻遍島上採用的「憲法」、「『國』內法」,以及國際法,都找不到「台灣是國家」的法理證據,即便所謂的「台灣的邦交國」,在法理上,他們仍是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即承認了「台北」,就不能再承認「北京」。

因此,台灣早就「回歸」中國,或說祖國,只是獨民政客把持台政,負隅頑抗,趨獨拒統。

台灣獨民實行的是「口腔台獨」政策,即,嘴巴上說「台灣是國家」、「台灣人不是中國人」、「roc=台灣」……但不敢修憲,也不敢真正獨立。

每當我拿出事實及證據,獨民即爆粗、扣帽以對,殊不知真正違憲的是他們,不是高級的我。

所以我非常了解teddy的感受,也贊許teddy高級的反應。

這些人絕對拿不出證據反駁我們,相信我。

因為他們不高級。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2-12 03:40 回覆:

歡迎大哥來訪。

毫無疑問,您是即有智慧又有休養的高級的中國人。說到這里,我們還要感激這群人哩,沒有他們自曝其丑又怎會襯托出我等的高級呢,哈哈。

中國老祖先說過:“朽木不可雕也”。這句話安在那群言語粗鄙下流的人身上真是恰如其分。

我作為一個置身于臺灣之外的中國人,每每看到臺灣這群自信滿滿的小丑上躥下跳,演出了一幕幕鬧劇,我就愈發地確信:臺灣是被自己玩死的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2-12 03:41 回覆:
另外,您的這一系列文章精彩之極!!

Tiger the Think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1 12:24
其實,台灣早期的愚民教育做得很成功,大陸也是,您的機會教育對於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雖然這些人也寫文章﹞有多少成效就未可知了。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3-02-12 03:30 回覆:

感謝前輩光臨,您是稀客。

您過譽了,晚輩我何德何能,豈能當得起教化他人的美名。頂多就是對牛彈琴,自我消遣一番罷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