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利班閃電攻入主城,使阿富汗裔美國人錯愕
2021/08/31 17:59:15瀏覽30|回應0|推薦0
塔利班閃電攻入主城,使阿富汗裔美國人錯愕


塔利班以閃電式進展重奪阿富汗統治權。這使阿富汗裔美國人、前將軍和主流政客們指責美國總統喬·拜登在阿富汗倉促撤軍。但拜登似乎讓公眾暫時站在他這一邊。


哈迪亞·埃薩扎達(Hadia Essazada)在講述塔利班對她家的恐怖襲擊時流下眼淚:他們先毆打她的父親,然後殺害她弟弟。


她告訴BBC波斯語,第一次,「他們用鐵棍打我的父親,因為他們在找我哥。」20世紀90年代,埃薩扎達的哥哥曾為反抗塔利班的統治而戰。


他們逃離位於阿富汗北部城市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的住所,但 「六個月後,當我們回到家裏時,塔利班又來拜訪我們。他們還帶走我弟弟」。


她說:「不知道過了多少天,附近一位店主來找我父親,告訴他,他的兒子被殺了。」


塔利班處決了我弟弟,並把他的屍體拖到街上(示眾)。親屬們在數周內不被允許為他收屍下葬,狗卻被允許褻瀆遺體。


如今20多歲、生活在美國的埃薩扎達說,她現在擔心阿富汗和她的新家美國的安全,因為塔利班再次控制了阿富汗。


她說:「塔利班一點都沒有改變,」她預測西方將成為武裝分子的目標,這些武裝分子將得到該組織的庇護。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h1234&aid=16707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