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子解說《華嚴經》的「一切唯心造」
2021/05/13 09:38:00瀏覽430|回應0|推薦0
1.
宇宙是無中生有的?中國古代聖人已給出了答案!
1:5處
在中國古代就有著名的思想家做出了對宇宙起源的解答,老子的道德經第42章就有提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老子認為是由道產生了一,這個一就是指太極,而太極裡面包含了陰陽之氣,在有陰陽之氣的配合下,生出了宇宙的萬事萬物。
我說明:「道」就是毘廬遮那法身佛。
2.  
4:8處 
2021年5月10日【老子】 
《谷神不死,是謂玄牝》
傳導:廬影
今天早晨,兒子和我聊天時說起了榮格。他說榮格在其著作《心理類型》中引用了老子《道德經》中的話:“谷神不死,是謂玄牝。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榮格認爲老子這段話說明——道如同父性生殖和母性生殖一樣,是創造的過程,是一切造物的始與終。
當時我心想:要是老子大師能來講講這兩句話的本義就好了,我們就能知道榮格的理解究竟有沒有道理。
然後我就去幹別的事情了,把“谷神不死”的問題忘得一幹二淨,直到傍晚開始打坐時也沒想起來。
可是坐著坐著,意識中忽然冒出了那兩句話,然後就看見老子大師顯現了出來。這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老子大師說:
“‘谷神’是指源頭之神。因爲山谷是河流發源之地,所以我把源頭稱作‘谷神’。
“源頭的能量是永生不死、永恒存在的,因此我說‘谷神不死’
“對于‘玄牝’,人們有不少誤解。有人認爲是指陰性,也有人認爲是指陰、陽兩性。實際上我用這個詞有更深的含義。
“你們還記不記得我講‘道生一,一生二’時是怎麽說的?我說‘道生一’是那原初的能量産生了一個念頭,即‘認知自我’。隨後祂投射出了一個自我的鏡像,以便透過這個鏡像來認識自己。因此,原初的道是實相,是陽,其鏡像是幻相,是陰。這實相與幻相、陽與陰的互動,便産生了宇宙萬物。
“你們要從原初之道的那一念來理解‘玄牝’這個詞。‘玄’指的是原初之道的本體。牝’指的是祂投射出的鏡像。這‘玄’與‘牝’的交互,打開了創造、顯化之門,使天地萬物得以出現。因此我說‘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
“這不僅僅是陰陽交合、男女生殖那麽簡單,而是說一切創造的根源都始于原初之道的那一念,都是因爲源頭要認識祂自己。
每一個人、每一個生命的存在和體驗,都是在幫助源頭認識祂自己。因此你們不要小看自己,不要覺得自己的生命微不足道、沒有價值。你們要認識到——自己生命的由來有著重大的原因,關系到源頭對祂自己的認知。
沒有什麽是偶然存在的。找到自己生命的根,你們才能真正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和價值。
我說明:估且不論這位是不是真的老子,他所言的內容就不是教四眾弟子所能解釋得出來。 
3.
西方古老的翡翠碑文和道家有類似的說法。
驚!絕密!科技對決精神 緣起亞特蘭蒂斯 
11:30處
翡翠碑
時間回到36000年前,在亞特蘭提斯有一個技師叫做透特,在母國沉沒之後,在古埃及建立了殖民地,他將宇宙的奧秘刻在了翡翠玉石上,以此作為後世傳遞的文明之火。
據說在蒂雅娜的赫爾墨斯雕像下,有人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墓穴,進去後看見一塊石碑,壓在赫爾墨斯的遺體上,於是就把石碑挪開並搬了出來,在日光下一看,不禁大吃一驚,石碑竟然是一塊完整的祖母綠,翡翠上面密密麻麻的刻著許多文字,這些文字的作者就是赫爾墨斯,這個赫爾墨斯是誰呢?他就是希臘神話中的智慧之神赫爾墨斯,在埃及神話中就是智慧之神透特,就是那個從亞特蘭提斯移民到埃及的吉斯頭特,在歷史上赫爾墨斯和透特,是唯一一個同時被希臘人和埃及人尊奉的神祇。
那麼翡翠背上到底寫了什麼呢?傳說和赫爾墨斯將自己的知識記錄在了42塊祖母綠石板上,將偉大的宇宙規律彙編成法典,當諸神墮落後,這些翡翠碑文被隱匿起來,沒有人能發現他們,只有當透特回到那個維度的時候,才能找回那些神秘的碑文,翡翠玉石板上的文字翻譯成中文叫做《翠玉錄》,也叫《翠玉13章》,這些文字是西方煉金術的源頭和鼻祖,裡面所包含的智慧,被認為是赫爾墨斯傳統的基礎,翡翠石上的文字,一直被西方的科學家和神秘學家所關注,是重要研究內容,很多著名的科學家比如約翰尼斯、特里特米烏斯、羅傑培根、艾薩克牛頓等都翻譯過翡翠碑文,碑文非常晦澀難懂,就像啞謎或懺語,比如:
如其在上,如其在下,依此成全太一的奇蹟,萬物本是太一,藉由分化從太一創造出來。是不是很像老子的道德經? 
That which is below is like that which is above & that Which is above is like yet which is below to do
yet miracles of one only th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61245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