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飄落的秋雨 
2011/09/08 23:56:09瀏覽795|回應4|推薦41

╔═╤═╤═╤═╤═╤═╤═╤═╗
║︵│ │銀│雲│濃│遠│ │煙║
║入│ │光│共│淡│山│ │雨║
║群│ │透│峰│一│煙│ │斜║
║︶│ │影│巒│重│雨│ │陽║
║ │ │蹤│接│重│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些飄落的秋雨  

  突然的就下起雨來,完全沒有預兆。
  其實,是我太疏忽吧,沒有去仔細看看這天色,更沒去認真感受空氣中的異動。抬頭看天,是灰沉沉黑壓壓的,本來就少見的星星更是一顆也無;而迎面的風很涼,吹在裸露的皮膚上,甚至是有點冰的感覺。我卻大而化之的認為是秋天來臨的關係,所以夜色孤單晚風淒清。
  雨很小,就這樣飄來,也許落地根本沒有痕跡,落在髮上也只憑添一些反光。我開始犯愁。無邊細雨無邊愁,古人誠不欺我?
  這愁,不是傷春悲秋,不是少年呻吟,不是國恨家仇。唉,我愁,愁的是沒帶雨具,可憐這飽受我摧殘的身子已經感冒了不少日子,若是再淋一場雨,是否會更嚴重?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而那裡的停車場沒有遮雨蓬,怎辦?上次機車因為潮溼而無法發動,整整推行了二十分鐘,還會這麼不幸嗎?會有雷聲閃電嗎?倘若不長眼砸向我怎辦?
  愁的真多吧?
  憂心忡忡中已經到達了我要去的地方,那飄來飄去的細雨不知何時已停了,也許是追不上我行進的腳步。有可能呢,一小時後當我回程時,在離家四個紅燈的地方,又遇到了那毛毛微雨。
  我不是愁的很可笑嗎?未雨綢繆是好事,我卻是已近杞人憂天了。而且自知我常常如此,為自己尋找煩惱,除了平白掉些頭髮或平白添些白髮,我又綢繆到甚麼?
  沒雨具是嗎?又不是走在荒郊野外,一路上都是商店,7-11、0k、全家、小北、家樂福、百貨公司,何處沒有雨衣呢?就算為了省錢不肯買那薄如蟬衣拋棄式的雨衣,躲到書店看個書也行吧?或是躲在簷下看雨也浪漫吧?又不趕時間,何苦把自己弄得精神緊張,情緒低落呢?要記住並真的做到隨遇而安嘛,淡定的走我的路就好,車到山前必有路的!
  好像有些悟道了!我又有點沾沾自喜,想著可以和朋友分享一下了,瞧我,終於有悟呢?
  只是自己先笑笑,那位朋友一定會答我『明天遇到雨,妳一定一樣在嘆氣,悟到就做到了嗎?
  千百次,我一直如此讓情緒起起落落反覆不定的。呵,我也知道。都說是江山易改嘛、、、
  雨呀,你就下吧,下吧,下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3854240&aid=5623975

 回應文章

自在飛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1/09/11 21:27

仙山畫彩虹,細雨淨荷風

月影潭心動,逃禪下高峰

第二句原為:雨淨荷花風,今更正為:細雨淨荷風。
 


自在飛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逃禪
2011/09/11 14:22

煙老師:

您這首詩的(朦)用的太棒了,因為這個字,才引出第四句的(銀光透影蹤),我對不出來,這首詩對我而言是一座高峰。

只好照著自己的意思寫,所以我要假裝逃禪下高峰。

逃禪:(出群)

仙山畫彩虹,雨淨荷花風。
月影潭心動,逃禪下高峰。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子 可以嗎
2011/09/09 17:37

╔═╤═╤═╤═╤═╤═╤═╤═╗
║︵│ │銀│雲│濃│遠│ │煙║
║入│ │光│共│淡│山│ │雨║
║群│ │透│峰│一│煙│ │斜║
║︶│ │影│巒│重│雨│ │陽║
║ │ │蹤│接│重│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愉快
2011/09/09 10:48
我親愛的朋友 煙
中秋節 團圓節
有月 有圓 有悅
與您珍貴的人
有願 有緣 永遠
陳庭祝福您 中秋佳節快樂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