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應
2011/10/30 23:36:46瀏覽2407|回應4|推薦42


  說“報應”真的好難聽,有種惡毒、幸災樂禍的感覺。可是,正如佛家說的因果,欠我的我欠的終要清算吧。
  現世報真的很快,當我緊攥著自己右手食指時,忍不住就罵了自己。真是活該呀,幹嘛要去欺負那堆小小的螞蟻呢?

  花圃邊緣的土上,有許多小洞口,一些螞蟻正匆匆忙忙來來去去。我知道那是一個蟻窩,我從來沒看過蟻窩內的風景,於是好想偷窺一下螞蟻的世界。四處張望,想找一根樹枝。孩子問我找樹枝做甚麼?
  『我想要挖螞蟻洞。』
  孩子搖搖頭,『不要挖啦。』
  『可我想看蟻后,我還沒看過蟻后模樣呢。』
  『不要啦,妳不要這麼無聊啦。』
  未果,好奇心沒有被滿足。

  第二天同一時候,孩子還沒出現,壞心的我就真的找了一根黑色的小樹枝,在每一個洞口上輕輕的點了一下,我發誓我真的沒有用力,只是輕輕的點了一下。瞬間,大堆的螞蟻蜂擁而出,只看到混亂的往四面八方奔跑,用亂軍來形容應該很恰當。
  那一幕我想了很多。思想比那六隻腳的螞蟻跑得還快還亂。
  其一:南柯一夢若是真的,不知那蟻王是否夢到過會有我這樣一個野蠻人差點害牠滅國?
  其二:我像不像格列弗入侵小人國?
  其三:我這樣做會不會有傷天和,毀了這些小生物的家園呢?

  所有問題都沒有答案,而我馬上就遭到報應了。手指頭一下子如被針刺,劇痛!原來有幾隻螞蟻順著我的兇器爬上來,用力的狠狠的咬了我一口。別小看小小的螞蟻,被牠咬到的痛還真是超乎妳的想像的。我低聲悶哼一聲,手上的樹枝猛然甩出。
  孩子看我一臉古怪的跳腳。
  『妳在做啥?』
  『快快快離遠些,地上有螞蟻會咬你。』
  他瞪瞪我,『妳果然去把螞蟻洞給挖了?』
  『呵呵。』
  『我就怕妳會被牠們咬到。』
  『是嗎?我以為你是怕我傷害牠們耶。』

  後來我再經過花圃時,心有餘悸的不敢靠近蟻窩。生怕地上那些小蟻還記得我的味道,怕牠們是一直在等待向我復仇。伸長脖子側眼望去,那些洞口還是有螞蟻進進出出,還好,我沒有真毀了牠們的家。
  『小心呀,這世上真有因果真有報應的。』我撫著還有些痛的手指頭,告誡自己,也告誡孩子們。孩子說,『我叫妳不要去挖了呀。』
  『可是除了蟻洞,你們未必不會去做你不該做的事呀。記住,不管做任何事之前,都要考慮一下,會有報應嗎。』

  無聊中,又想到小時候聽過看過的故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如果每個人都如我般愚信,那世界應該就更美好吧。
  我寧可繼續愚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3854240&aid=5794983

 回應文章

楊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22:06
這裡幾位朋友都沒安甚麼好心,我是更壞心,更調皮了。看我水淹金山...
風起緣起~ 風捲起我們的緣,吹拂落葉的眼眉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哦~
2011/11/03 11:31
我沒挖牠們ㄉ洞  牠們同樣咬我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閉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01 15:40
如果魚爸看到魚這麼無聊,肯定是敲魚頭,罵句:手賤《台語》。

明窗小酌,暗燈清話,最好流連處。

煙(abc3854240) 於 2011-11-01 16:24 回覆:

我嚴重懷疑

怎沒變木魚頭呢

至於我家爸爸

會笑我白目  再和我同樂也有可能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有興趣的話
2011/11/01 11:43
下次試試看《  蜜蜂窩  》   保證  終身難忘
煙(abc3854240) 於 2011-11-01 16:24 回覆:

可是

我比較喜歡虎子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