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我很感動
2011/08/08 15:25:41瀏覽3375|回應27|推薦462

   

那一天,我很感動

抵達校園時,校長和家長會長笑容可掬的迎上前來,一位女老師親切的把一枚寫上「貴賓」的紅色胸花別在我的胸前。一眼望去,走廊置放好幾對祝賀的花圈,學生的作品排在兩旁,有書法、漫畫、作文、壁報、特刊等,使人一下子就體會出這是一個別出心裁,很有意義的盛會。

不一會兒,校長帶領著全體畢業生在美麗的校園繞了一圈,然後井然有序的進入禮堂就坐。我發現你們有的一臉興奮,也有略帶感傷,看到你端正的坐著,戴著一付眼鏡,從你那天真無邪的臉上,很難知道你正在想什麼?

典禮開始了,學生代表從校長手中接到畢業證書,大家鼓掌祝賀。別小看這張畢業證書,這是你們六年寶貴光陰換來的,以後還有好多張要你去拿,但沒有這一張就別想會有別一張,求學的道路是無法速成的,一步一步來吧。

教務主任開始唸著五育成績優良學生的名字,縣長獎、鄉長獎、校長獎---,很多獎品等著同學去領取。看到你彬彬有禮的上台領回那一份獎品時,讓我想起了當年我小學畢業參加典禮的情況,為了上台領取鄉長獎,父親特地為我買了第一雙布鞋,好在領獎時派上用場。我曾經和你提過,我們小學六年都當「赤腳大仙」你反而羨慕我們足下的自由。沒有親臨其境,你是無法體會貧窮生活的辛酸的。

一時之間,好像有很多話要告訴你,可是想了又想,我只告訴你兩件事。第一件是你要常懷感謝的心,感謝師長的諄諄教誨,使你六年有成,感謝父母養育培育之恩,親友同學關愛之情,感謝你的家庭、社會、國家提供給你安全、舒適、富足、康樂的讀書環境,人在福中更應惜福。第二件事是,你在校長手中領到的獎品,僅僅是一件小小的成果,在漫長的求學歷程或人生旅途中,這份小小榮譽可以激勵你向前邁進,但也會使你洋洋自得,自視甚高而致傲慢怠惰。當年我也拿過獎品,但很多沒拿獎品的同學日後的成就卻不輸於我甚至遠超於我。因此,我要鄭重的提醒你,求學就像在跑馬拉松,有恆心、有毅力、經得起考驗的人才能在最後關頭奪標。

校長再三的叮嚀,貴賓懇切的贈言,縣長的書面賀辭,將使你們永生難忘。而在校生的臨別獻詩和畢業生代表的感恩詩,那種發自內心深處,真誠動人的聲音,連我都被感動得眼眶都濕了,我看到很多同學眼睛含著淚珠,這是真情的流露呀!

在校生為你們安排了好多精采的節目,也使家長和來賓們耳目一新,原來小朋友的表演才能這麼優秀,老師幕後的指導功不可歿。

這是一個令人感動的畢業典禮,身為一位家長,我只能這麼說,感謝校長老師們如此用心,別出心裁的安排這麼感人的盛會。孩子,你們好幸福哦!

     

       

      

<<同場加映>>:  udn手拉手

這是1986628一位父親參加孩子小學畢業典禮後的記事。

有緣來到「優迪園」這個大家庭,隨喜自在的寫些隨筆雜文,雖然漫不經心,居然也累積了六、七十篇文章,真是喜不自勝。優迪園滿園芬芳,臥虎藏龍,高手雲集。由於她奇妙的設計,大家互動特別容易,所謂天涯若比鄰,這是最佳的寫照。

有幸被medov醫師、六月、航迷老叟、黃彥琳等位格友點名接龍,為了延續這遊戲,我也簡單的交了這份作業。

最喜歡的作家:林語堂、龍應台、琴涵、六月、蔡碧航。

點名接龍的格友:泥土、Sir Norton、通宵客、拙拙、ez

被點到的格友我就不做連結了,大家歡喜隨緣,各自方便就是了。

                                 2011080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1288&aid=551658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們第二個家庭
2016/11/22 16:43

                                 學校才有最令人感動的深情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6-11-22 19:30 回覆:

學校是孩子第二個家庭,

說得好。


問流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赤腳大仙
2012/08/26 21:12
我也是~
小學六年都當「赤腳大仙」~
上了國中第三屆~
開學典禮我也是沒鞋子穿~
全校只有我沒穿鞋子~
好漢不怕出身低~
回想過去~再想想現在~
現在生活多富裕~
要感恩國家社會
要感恩的人實在太多~
知福惜福造福
願幸福長伴每個人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2-09-09 15:00 回覆:

千金難買少年貧,

英雄不怕出身低,

回首來時路,

只有感恩與惜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流露
2012/04/03 10:26
在八八節寫出爸爸豐盈的愛 !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2-04-04 18:50 回覆:

謝謝欣賞,

祝福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
2011/10/24 22:55

好美的花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10-25 11:26 回覆:

謝謝欣賞。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一見
2011/10/16 17:57
好美的紫藤!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10-25 11:26 回覆:

謝謝欣賞。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8/31 19:50

兄長吉祥

在人生的周遭

常有許多事  讓我們感動

像讀一篇文  也是

謝謝您的祝賀

也祝福您 如

歡迎9月4日來喝茶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09-01 19:21 回覆:

祝福居士順心如意,

簽書會圓滿成功。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露父愛
2011/08/27 03:24

恭喜  恭喜 

虎父無犬子啊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08-31 17:40 回覆:

紫楓的千金才藝出眾,

主持節目形象清新,

更值得恭喜。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天,我讀得很感動
2011/08/21 07:32
諄諄教誨,難怪兒子優秀~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08-31 17:38 回覆:

實際上他是有聽沒有懂,

孩子攏馬把大人的話當耳邊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8/19 22:53
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幕
當老師得付出愛心 當家長的也一樣得付出
這社會就是每個人的付出 才得以欣欣向榮
立足社會 真要存感恩感謝的心理

俗客祝福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08-20 15:26 回覆:

俗客以深入淺出的文字宣揚佛法,

才真令人感動呢。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感動
2011/08/19 15:24
小五時,因買不起一雙皮鞋,
我錯失代表學校出去參加全縣合唱比賽,
我知道貧窮孩子心中那份無奈與辛酸。
慶幸我們都熬過來了!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08-20 15:00 回覆:

現在的學生很難想像赤足上學的年代,

還好赤足的學生佔大多數,

大家見怪不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