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開「內洞」的神秘面紗
2021/04/25 15:48:59瀏覽3210|回應8|推薦127

揭開「內洞」的神秘面紗

第一次看到「內洞」兩個字,很好奇,它的全名是「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它成立於一九八四年,由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經營管理,佔地一一九一公頃,海拔高度介於二三零至八百米之間。此地植物相為亞熱帶楠櫧林帶,主要以大葉楠、台灣雅楠、長尾栲、烏來柯等為優勢物種。另有內洞溪和南勢溪匯流,陡峭險峻的地勢與溪流形成了瀑布、斷崖絕壁等特殊景觀。

內洞地名的由來,根據烏來鄉誌記載,相傳附近地區有一個天然洞穴,山羊常因要躲獵人而逃入洞內,人稱該地點為山羊洞。從山羊洞再往裡面走,就位於洞的裡面,所以此處就叫內洞了。

那個四月天,四月十三日,他們四人在遊客服務中心售票處買了票,沿著觀瀑步道,在路旁平台就看到了對岸的「烏紗溪瀑布」,飛泉流水潺潺、娟秀動人的自高高的山壁上洩落,很是可觀。經過「羅好水壩」,他佇足觀賞,雖有建壩說明,但無心瀏覽。

這條觀瀑步道平緩好走,還設有無障礙鋪面,來到樂水橋,能正面欣賞到雙層內洞瀑布,感受山谷間的微風。步道盡頭,就是這裡的主角「內洞瀑布」了。

附近的信賢步道約二公里,也很好走,通過信賢黑橋,可遠望信賢部落、福山部落,鄰近還有信賢種籽實小。這步道讓他想起兩日前在陽明山走二子坪步道、遊竹子湖,那海芋花開正盛,賞花人潮蔚為奇觀。在二子坪涼亭,有畫家揮灑自如,自得其樂。

他們離開內洞風景區,來到烏來瀑布站,這烏來來過幾次了,先在新開的咖啡店喝下午茶,位置絕佳,有烏來瀑布為伴,然後坐上台車(噹噹車),車程一點五公里後抵達烏來站,在烏來老街,他們找到了一家「寶島懷舊食堂」,點了一些台灣風味菜晚餐,渡過美好的一天。(2021.04.2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1288&aid=162011018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命名
2021/07/08 18:47
原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山羊的關係,還真是有趣,夏天一遊森林遊樂區,是消暑的好去處。大笑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0 16:13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428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5-22 16:32 回覆:
謝謝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9 08:14

我很慚愧 

從來不知道有這個內洞風景區

列入日後的景點了 

謝謝大哥介紹


blue phoenix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5-22 16:32 回覆:

內洞這名字很特別,

值得一遊。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5 17:52
這地方我還真的不知道
被這個名字吸引進來
感覺這個景點可以去走走看看
謝謝分享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5-22 16:29 回覆:

寶島祕境多的是

我也是第一次去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7 15:56

這個景點,真的很陌生,

成立於1984,應屬於新興景點。

謝謝分享~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4-27 17:46 回覆:

初看內洞兩字,

的確很好奇。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7 10:27
内洞瀑布分兩層
可拾級而上欣賞上層瀑布
視個人興趣量力而為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6 17:24
我去過兩次,很喜歡,路是親子步道,很多芬多精和負離子。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4-27 10:39 回覆:
您不愧是旅遊達人
謝谢送来這張照片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5 19:47

謝謝您分享這個國家森林遊樂區,身在台灣卻不曾去過,慚愧...

看來這個森林遊樂區的經營方式,有些類似溪頭森林遊樂區;我google路線圖,下安坑交流道往新店方向,往烏來再走北107鄉道往信賢,再往內洞。不能搭遊覽車。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4-27 10:34 回覆:
台湾雖小
沒到过的風景區可不少
也只能隨緣隨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