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酒釀的回憶
2020/09/26 15:24:48瀏覽220|回應0|推薦2

晚上回到家,老媽正跟老爸碎碎念「那是因為你喜歡吃,我才買的,不然我買他幹嘛?我又不吃這個」,老爸回嘴「我哪有喜歡它,我只是說有這個東西」吧啦吧啦吧啦....
我認真的覺得退休後的老人家在一起,真是什麼都可以講,什麼都可以吵,在家一定太無聊了!再加上老爸生病也無法常常出去逛逛走走,這兩人........
我聽著他們的碎念並朝向老媽的手指方向看過去,原來就是它惹的禍!你這禍水!

哎呀!這不是我最怕的玩意嗎?我還真的很怕這個味道啊.....
不敢介入他們兩的紛爭,但卻讓我想起來我跟這玩意結下的樑子
還記得每年過農曆年都要去爺爺奶奶家過年,一路從除夕住到收假,雖然住這麼久,但其實爺爺家是住不下我們一家人的,所以我們都拆散的住,總之,那一年我一個人住在爺爺奶奶家。
記得那天早上,我迷迷糊糊的睡醒,我想爺爺奶奶已經很久沒有處理過這麼小的孩子了,當時的我應該是小三還是小四吧!反正孩子嘛!睡醒了,就問他餓不餓?想吃啥就好了?
所以我奶奶就問我說:你想吃啥當早餐?你平常都吃啥當早餐?
望著桌上的過年菜,剛睡醒的我可是一點胃口都沒有,坐在電視機前面,電視上還播著京戲,兩眼發直...
最後奶奶說不然煮個蛋給你吃好嗎?要吃水煮蛋還是煎蛋?
當時的我心裡想:你就隨便弄個蛋給我吃就得了,但是好像不太適合這樣講,想了一下,我就說:就水煮蛋,有湯就好了。我想像中的就是水中的荷包蛋畫面,那樣,好吃!
於是奶奶風風火火的就去開煮,隔了一下子,就端到我面前了。
我聞味道,再一看,大驚!竟然我想像中的水中飛舞的荷包蛋,竟然有酒!
我還沒講話,爺爺開口了:你怎麼給他煮這種蛋?他要的是白煮蛋,不是這種!
奶奶就回說:他要的是這種!這種才好吃有營養...
兩人就開始吧啦吧啦吧啦,真的是退休老人家......
這蛋,我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可是,是因為我沒有講清楚,所以造成兩人的紛爭,於是我硬著頭皮就把酒釀蛋給吃下去了,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們,為了一個蛋還吵了一架.....
所以我對「酒釀」印象深刻,但現在誰叫我吃酒釀蛋,我就把誰頭折掉,我真的很討厭那個味道!!
因為我爸媽對酒釀這口角,讓我想起了我跟爺爺奶奶互動的這段往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bii&aid=15096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