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旅行法通過後》 解放軍戰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中美台三方角力再掀波瀾! (上)
2019/04/11 16:39:14瀏覽1649|回應0|推薦62

解放軍戰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中美台三方角力再掀波瀾

• 2019年 4月 2日

 

 F16是台灣最主要戰鬥機。

 

兩架中國解放軍戰鬥機於3月31日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引起台灣政府強烈抗議,批評中國挑釁,動搖台海和平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以社論回應此次越過「中線」乃嚴正警吿台獨勢力,並直接表示,台灣與美國近日的頻繁軍事互動,中國需給予美台警告。中美台三方的角力關係,以軍事交鋒,再次掀起波瀾。

 

據台灣國防部日前記者會表示,3月31日台灣海峽上空,有兩架中國「殲11戰鬥機」於當日上午11點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台灣空軍立刻派出在空中偵巡的IDF「經國號」戰機前往攔截,四架F16戰機也立即升空。雙方對峙10分鐘後,中國戰鬥機返回。

 

解放軍戰機飛越台海「中線」

台灣總統蔡英文隔日發文批評中國挑釁,並呼籲北京當局「不要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破壞台海現狀」。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論表示,「中線」只是條「心理線」,維持此「中線」之前提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保持不變,台灣也不發生與外部勢力超過以往水平的聯繫和互動。」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在接受台灣官媒《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北京應該停止強制脅迫手段,恢復與台灣民選政府對話。」

 

《環球時報》社論強調:「從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以來,美台互動不斷以切香腸的方式加碼。大陸方面不可能不作出反應,華盛頓太高估了其軍事力量對大陸方面的威懾力。」

 

《環球時報》批評美國軍艦今年三次通過台灣海峽之外,還有台灣在印太入群之後,與美國正在交易的軍售,都是此次中方越過中線中國回擊的嚴肅警告。

 

 

 台灣軍方2018年公布的數據指出,一年多以來,中國軍機已經頻繁繞台飛行高達23次(台灣國防部資料圖片)。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7750525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9409y&aid=12545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