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機飛越「台海中線」! 包道格:與蔡政府採購F-16V有關..
2019/04/11 15:23:04瀏覽1600|回應0|推薦49

陸機飛越「台海中線」 包道格:與蔡政府採購F-16V有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殲-11戰機日前飛越台海中線。(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對於3月31日解放軍軍機飛越「台海中線」(海峽中線)問題,美國台海關係專家包道格(Douglas Paal)指出,北京官員一直把解放軍在台海周邊活動與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掛勾他也假設,解放軍軍機日前此舉動,應該與蔡政府正式承認已向美提出採購F-16V戰機的時間點有關。

 

據《中評社》專訪報導,包道格表示,解放軍2架殲-11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的意涵,時間點是一個關鍵,除非被證明不是如此,不然這就剛好是蔡政府當局正式承認已向美提出採購F-16V要求的時間點。
 

包道格承認,從2005年起就有美國陸海空軍與海軍陸戰隊人員進駐「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2003年美國國會曾修法,允許現役軍人在AIT台北辦事處工作,不穿軍裝,由美國國防部支付工資,而這些工作以往都是由退役軍官來勝任的此外,據了解,包道格曾在2002年至2006年擔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
 

包道格指出,現役軍官與在美國本部的夥伴工作配合上顯然更有效率,在此過程中,美方並沒有違反「美國不與台灣重建同盟關係」、「不在台灣駐軍」的承諾。
 

最後,包道格也提到,美方將繼續會派現役軍人至AIT台北辦事處工作。至於美方會派內閣級別的高官前往台北的問題,包道格回應,「可能性很小,2018年美國國內就提出了三次人選名單,但最後都被川普給拒絕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05/1415840.htm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9409y&aid=12545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