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機越海峽中線》蔡英文命令國軍「強勢驅離」。國防部發言人:防空飛彈都有進入接戰程序..
2019/04/11 16:14:52瀏覽1447|回應0|推薦53

共機越海峽中線》蔡英文要國軍「強勢驅離」 國防部:防空飛彈都有進入接戰程序

蘇仲泓 2019-04-09 15:17 2522 人氣

 

 「S-2T反潛巡邏機」在台服役超過半世紀,2017年12月正式退出序列,由P-3C返潛機接棒。S-2T反潛機示意圖。(蘇仲泓攝)

 

共軍上個月31日兩架殲11戰機穿越海峽中線,在我方戰機攔截監控後,歷時10多分鐘對方才返回中線以西位置總統蔡英文對此即指示面對挑釁,國軍要在第一時間強勢驅離,而這個強勢驅離的具體內容也引起關注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強調,國軍針對各種狀況都有研擬應處的規定,甚至防空飛彈都有進入接戰程序。

 

蔡英文和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日前一連兩天前往當日執行驅離任務的各部隊慰勉,包括空軍嘉義基地、台南基地、南部某飛彈部隊以及目前駐防澎湖的「天駒部隊」;甚至包括才剛上任的新科副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上將、副總長李廷盛中將也都前往空軍台中、花蓮基地慰勉官兵。
 

蔡英文指示國軍面對挑釁,務必第一時間強勢驅離,斷絕一切可能對國家安全的危害,其中的強勢驅離引發討論。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會後媒體追問究竟「強勢驅離」實際的作為為何,陳中吉對此不願多作回應,但也強調國軍對各種狀況都有研擬應處規定,防空飛彈部隊也都有提升戰備,進入接戰程序。
 

綠委提議「重組S-2T反潛機」引網友抨擊

對於民進黨委員鍾佳濱昨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出「應重組S-2T反潛機進行台海中線的海偵任務」的建議,陳中吉則表示,中華民國國軍是台海和平的守護者,不是麻煩製造者,「應譴責中國的行為。」

 

「S-2T反潛巡邏機」在台服役超過半世紀,2017年12月正式退出序列,由P-3C返潛機接棒,繼續擔負我對水下目標偵知的定翼機種;由於S-2T已相當老舊,性能和用途也非執行此類任務的良好選擇,鍾佳濱的「想法」已引起網友不少抨擊。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54832?srcid=gAAAAABcrl6upcMpwLVXIWanexVgyUQTTpz6Ql_8Bal65BIuAE94ZlMVJHm-MrpUATupbW3b7xGOcF2YnVLuyQD6rJ4AW47aiS9pe8zcE0t_PuvvQ2AYoHU%253D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9409y&aid=12545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