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小學的惡夢.........[小時後之2]
2010/11/07 20:39:44瀏覽332|回應0|推薦15

依稀記得......剛上小學時候,老師點名叫我[?玉妹]我傻傻的不知道是在叫我,因為我只知道我叫[玉華]因為所有的人都叫我[玉華],從來沒聽過[玉妹]這名子。※《玉華是養母取的,玉妹是親生爸爸取的》。
就這樣好像從此被貼上標籤,那女孩是[某某家]的[養女],我當時很反感,非常討厭他們這樣說,也很討厭當時的某些老師,我的印象中,他們都是比較疼某些老師的孩子或是比較受父母疼愛的孩子。
從小一到小六我常常哭,不為什麼,就為了我是[養女],同學老師都不喜歡我,當時我是一直這麼認為的。
小學的惡夢就是被男同學欺負,被老師拿大舅的兒女比較,常常聽見老師說:他們的功課真好,考第幾名,妳怎差那麼多,是像誰呢!
再不然就是聽見他們說:妳真像妳爸爸、媽媽、姐姐、哥哥他們...................,當時的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那多人不喜歡我。
那時的我只知道哭,跟故意做壞事,說謊,讓爸爸、媽媽、哥哥們頭痛,老師厭煩、頭痛,其實那時的我想讓他們多愛疼我一點。
有一次被男同學欺負的很慘,我火大了拿起桌上的東西亂摔,還把桌子推倒,同學當時可能嚇到了,都不敢再惹我。從此我只要不高興或是同學欺負我,我一定用東西丟她[他],但是也這樣老師更討厭我.............ㄏㄏ。
每次在學校發生難過的事,回家都不敢問媽媽為何他們不喜歡我,因為我一直都以為媽媽也不喜歡我,包括爸爸跟哥哥也一樣。我有心裡的話沒人可以說,心裡有疑問也不也不敢問,就怕被罵。
還記得有一次回家跟媽媽說:班上有個女同學真好,「爸爸每天開車載他上下學」。就這句話我被媽媽誤會了,媽媽說我羨幕有錢人家的女兒。其實我羨幕她的是,她爸爸好疼愛她喔!媽媽當時的話刺痛我的心。也因為這樣我更不敢跟爸爸媽媽哥哥們撒嬌,說心事。
那時的我最渴望中秋節、過年、跟大拜拜,因為我可以回親生的爸爸家,那有媽媽、姐姐、哥哥、弟弟,我可以盡情的跟他們灑嬌,為所欲為。
那時的我,每次回去親生的媽媽家就不想回養母家了,因為覺的沒人喜歡我,還會被趕回親生的家,在學校同學都愛欺負我,就更不想回家了。
到五、六年級時我更討厭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也開始恨親生的爸媽,為何把我送人,讓我受盡委屈,真的恨透了!
六年級要畢業時,同學互相寫畢業紀念冊,當時同學都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寫,要我改改我的壞脾氣,不要亂發脾氣,說這些話的女同學都遺忘了她們也有欺負我的事,當時的我還是選擇不改變。
※※後續※※
在電腦前敲著鍵盤,一邊回想著小學的那段時光,我的眼淚一直掉下來,那是《很痛的過去》,我以為我遺忘了那個《痛》,其實沒有,雖然我並沒忘了那個《痛》,可是現在的我並不恨任何人,有時回娘家,我多多少少都還會聽見,媽媽說某某人怎樣了,聽見好的心裡會高興,不好的我會難過。
我陸陸續續,會把我的成長過,還有《最痛》的婚姻路,跟養兒育女的過程一段段的陳訴出來,這樣的陳述並不是替自己找藉口,我只是想找一個出口.........。未完喔~~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0981879002&aid=456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