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時的懶惰疏忽.......讓我後悔
2010/11/13 23:08:03瀏覽8740|回應2|推薦7

               我一直有經痛的症狀,尤其生完第三胎後就更嚴重了。每次痛的一定要吃止痛藥,腰酸的想拿鐵鎚把它敲掉,經血的量是一個小時換一塊[夜用型的],每個月都一定是來七天整,我這一痛就忍了將進二十幾年。
               在這中間我有看過多位中醫,調身體。也去中國醫藥學院做檢查,檢查的結果是我子宮下垂,有子宮內膜易位,醫生說;妳再生一個就會好了...............,當時聽了我認為我寧願它痛我也不要再生了。
               直到97年的一個晚上,我左側的肚子一陣一陣的痛,痛到天亮我差點爬不起來,老公好緊張,叫趕快去看醫生,我才拖著痛去彰化的秀?醫院看婦產科。
               當時又是驗血、驗尿、又照超音波、內視鏡一翻遮騰。看報告時醫生只跟我說我軟巢長水瘤才三公分,妳可以先吃藥,看他會不會消掉,或開刀把它切除,醫生還說如果要開刀切除你可以順便把子宮也切除,還說;妳如果有勞保還可以申請十幾萬回來喔!我一頭霧水,為何軟巢長水瘤子宮要切除,當時我有問醫生,但是他並沒有明確的回答我。
               我當下決定,不要開刀,我可以讓它自己消失吧!可是它還是偶而會痛,令我有點提心吊膽的,老公也受不了,要我去別的醫院再做一次檢查,不然他會被我嚇死。                我非常天兵的去一般中小型的婦產科醫院看診,那醫生說沒關西辣!它會自己消失才三公分,吃個幾天的藥就好了。我還當真耶!沒去追蹤看水瘤是消了還是長大,一拖就拖了一年多。後來覺得不對勁,月經來後結束兩個禮拜,會不正常出血,肚子還會痛呢! 我因為懶惰又回那家小醫院看診,醫生說;那只是妳更年期快要出現的關西沒事辣,吃個藥就好。兩三個月後情況沒改善,照舊出血跟肚子痛。
                我只好又回那家醫院看診,但是我換給院長看,照超音波,醫生說好像變大了,本來是三公分,現在量起來是七公分多了,要開刀拿掉喔!我聽見要開刀,還真的嚇到了,趕快打電話跟老公說情形,老公說;那快約時間開刀,不要拖了。
                其實要開刀,我比較擔心女兒跟老公的作息,全被打亂,女兒上下課沒人載,我只好拜託鄰居太太幫我載一兩禮拜,鄰居太太問怎麼了,我把情形跟她說,鄰居太太說妳怎不去大醫院開刀,小醫院比較危險,你可以去彰基給婦產科主任看呢!他的醫術不錯喔!聽聽後覺得也對,就預約了看診時間。
                我去看診時,把在另兩家看的情形大概的跟醫生說了一遍,醫生說沒關西先去做抽血、驗尿照內視鏡,要看妳的指數跟水瘤的大小,還有沒有長別的東西。還好彰基的內視竟是另個女醫生照的,照出來的結果是水瘤八多公分,[從小醫院換去彰基看醫生又拖了兩三個月,因為剛好過年所以又拖時間],我心驚驚,怎那麼快啊!醫生跟我說;張小姐你知道為何妳去秀?醫院看診,那醫生為何要妳把子宮切除嗎?我搖搖頭,說不知道,我有問可是他沒說啊?醫生說、因為妳的子宮不只是內膜易位、下垂,還長了一個肉瘤,子宮壁上面有線瘤、肌瘤 、巧克力囊種,所以他才會要妳切除子宮。
                醫生跟我說,妳的肉瘤目前還不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的,一般都是良性的,那可以追蹤,比較麻煩的是線瘤,一般線瘤切除後二至三年要再次切除 ,而且太多也不好清,妳先跟老公商量看要不要再生小孩,如果不生才切除子宮,以便解決妳多年的經痛...................。
                我當下聽了醫生說的,回家跟真的跟老公商量,結果我老公說了讓我無言的話,拿掉好了,不然每個月看你都痛城那樣,還有要去泡湯或去玩水[海邊]都還要看日子呢!而且每次來那血塊,可以煮豬血湯了※[此言,看了不要不敢吃豬血湯喔!這是開玩笑的話]。
                後來正經的談起一些問題,就是1.子宮拿掉的後遺症2.切除以後會影響生活嗎[包含性生活]?3.要補充哪些藥物或是營養品?4.切除有哪些好處?
............................[一堆問題]。老公要我先上網查,再問醫生看看,雖然要切除還是要清楚,我們才不會亂了手腳,就這樣回診時我帶了一小疊的資料問醫生,醫生也一一解答,我們談完就開始排時間開刀。
                一段好笑的插曲,我們排好時間時,醫生忽然問我妳確定不要再生一個寶寶嗎?我楞著看醫生回說不要阿,醫生說:你還年輕,可以再生一個。我回醫生說:如果周醫師你要幫我付孩子的教育費[我在亂凹],我就生阿,現在兩個上高中我們就快累壞了,還生的話就喝西北風了..........。醫生、護士、我相視而笑,還很有默契的說:生孩子簡單,養孩子難。
                四月二十一日的中午12點報到,2點半開刀,我跟老公先去報到還有辦住院的手續。在等候室裡,老公問我開刀要幾個小時,我說應該是三到四個小時就好,我是用腹腔鏡手術,但是還要看是否有沾黏, 如果沾黏很嚴重會用剖腹手術。剛說完沒多久開刀房的護士就再找我了,我要進去前老公跟我說,我在外面等妳喔!我笑笑的點頭,其實我好緊張喔!躺上手術台,護士做了例行的檢查跟問診,然後告訴我麻醉師要幫麻醉了,我點點頭................在來我就昏睡了。
                我有點清醒時,聽見老公跟女兒的聲音,老公摸我的臉說:你不是說三四個小時出來,怎變六個多小時,你要嚇死我們喔!女兒說:媽媽你不是說我6點下課回來你已經在病房了,............................兩個人譏哩呱啦的說了一堆我沒聽懂。我麻藥還沒全退,意識醒了人還沒全醒,我只覺得床被推著走,停下來時我被移上病床,.......到病房了。
                當我全醒時,我才知道已經是晚上快10點了,老公說:妳的情形比我們預期的還嚴重,本來說好是切除子宮[子宮頸也切除]跟水瘤,兩邊的軟巢留著,可是左邊的軟巢被水瘤壓迫的太嚴重了,整個都黑掉了,沒辦法只好把左邊的軟巢切除,現在只有留一邊的軟巢,還有肝臟跟直腸沾黏有點嚴重,再清沾黏的時候直腸有點皮,周醫師還請了直腸的醫生來會診,還幫你把破皮縫合。老公說完了我還久久無法回神,我只覺得怎會那樣阿?
                沒多久醫生就來巡房了,跟我談起我開刀的情形,我問醫生說怎會嚴重到把軟巢切除的,醫生說:拖太久了,水瘤大到讓軟巢壓迫黑掉,留著也沒用,因為壞死了。其實還好還有一邊,它一樣能運作,你還不需要補充賀爾蒙[雌激素],就算只剩半個它還是一樣能運作的。我又問,那怎會肝臟跟直腸沾黏,醫師說:肝臟沾黏原因很多,你有胃潰瘍的情形,胃潰瘍也是有可能的,它復發的機率也很高,出院後吃一個禮拜的抗生素,要定期追蹤。
                 唉.............我又要被老公唸好久了,又唸我每次都一直拖時間,才會變成那樣。真的是我一時的懶惰疏忽,換還得不償失耶!真的很後悔,我的大意,懶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0981879002&aid=4587705

 回應文章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過去了
2010/11/16 09:06

人就怕病來磨

好在妳都熬過去沒事了

平常要記得給自己補補身體

別等到老了

那可就來不及了

張詠淳(ab0981879002) 於 2010-11-18 19:53 回覆:

嗯嗯~~我會的

我會照顧好自己  老公 女兒

石姐妳也一樣喔

要平安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14 00:30

吉祥

身體有異樣

真的不能拖

還好平安

我也是 很會拖的人

真糟糕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張詠淳(ab0981879002) 於 2010-11-14 01:22 回覆:
安安~~
       是阿!有不舒服就不要拖,不然會出大事呢!
 
       祝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