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文
2015/06/10 16:22:43瀏覽274|回應0|推薦21


「 思念 」

思念總是這麼真實
又那麼虛無
我總無法證明我在想你


「淺嘗」

淺嘗美酒或你的紅唇
我選擇美酒
你的紅唇留待暢飲時再嚐


「記憶」

記憶是一個成功的騙子
無論內容增刪多少
你總是通盤接受


「掛號」

掛號並不代表一定送達
可能你的地址寫錯了
或是早己人去樓空


「註解」

註解是一個五十歲的單身女人
一句話能牽引出很多出處
且又能有迥異詮釋


「做夢」

做夢如同做愛
名不符實
偏又誘惑你去做


「相思」

相思隨網絡年代早已絕跡
人們口中的相思
不過是單思在借殼上市


「詩人」

詩人現今義等同笑話
我家隔壁住了個詩人
哈哈


「歌詞」

歌詞總得伴著音樂引吭高唱
每次你為我開口的時候
我總會覺得歌詞和音樂都不重要


「不敢愛 」

不敢愛就是不愛
不愛就是不
不!


「口是心非」

口是心非
心非是口
是口非心


「懶人 」

我明天再寫
明天
......


「感覺 」

感覺一事總是絕對性的正確
不管事實如何
你都無法否定我的感覺


「善惡 」

善惡到頭終有報
是要等到有頭才算數
冤大頭


「思念」

思念是一個名字
每次秋風翻起書頁
字裡行間總能拼湊這二個字


「文字」

有意思的才叫文
沒意思的只能叫字
每次為你行文時你眼中不過是通篇熟悉字


「定格」

當生命離去
世界凝凍了
我希望那末日的定格畫面是你


「楓」

楓葉染紅了
堎角的葉尖
劃破了因懷念而檢拾的指尖


「窗」

窗將天空劃分成一塊一塊的水豆腐
零售給每一對凝望的眼睛
眉心一緊天空就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ftt&aid=2397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