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箱
2015/06/05 00:14:53瀏覽310|回應0|推薦15

我打從郵箱經過,「信封請封密、勿用釘書機、郵票請正貼」這十五個漆在郵箱的斗大白色字句,勾起一些隱蔽的橫斜的深邃的星零的片斷。
不管手機軟件多發達方便,心念即至,還可以有可愛的圖畫繪聲繪影,但信箋拿在手上的那份質感始終無法忘懷。
記得年輕時剛送女朋友回女生宿舍,步行回男生宿舍經過信箱常發覺女朋友限時郵件早已快一步到達。回到房間打開少女的心情,絹秀的字跡如她一般美麗,只是信中的內容大半剛剛已經在耳鬢掠過,但說話轉化成為文字,感覺就是不一樣,目光可以來來回回聚焦在自己喜愛的、覺得那才是得意重點的幾句,嘴角很自然就會微笑。那是另一種浮現於腦海有異於手機的畫面,一個可愛的女孩徹夜的、呆呆的、鈍鈍的一字一句在書桌前刻劃點滴心情的圖象,無需畫師代筆也無需萌態,經歷過無數寒暑直到如今,雖然信和人都不在身邊,驀然回想,心中依然悸動。接著問題就來了,該要怎樣回信才好?把今天說的話重謄寫一遍,這想法看來並不高明;那時還年輕,對女兒心事了解不多,只記得信是一定有回,內容大抵是胡謅些大道理。有時候,一個人的字跡就如其貌,我寫的字就是歪斜瘦稜,大小不一,直橫點豎完全不守規舉的破格,有如一匹脫韁野馬,通常為了節約時間,總一揮而就,再略看一遍修改幾處語意不通和是否有錯白,便頭也不回衝到郵箱去投寄。郵箱離女生宿舍沒有幾步,信寄完了有時候還會到已經關門的女生宿舍走一圈,好讓那份心情延續。她雖然沒有對我說,但我知道她喜歡收信讀我的感覺。
所以,信封請封密這一句其實很重要,信箋內蘊藏著一份很私密的感覺,除了特定的對象,無論其它人誰讀到,當事人都會臉紅耳赤。當然不能用釘書機,信內藏了一份心意,給那二隻老鼠牙釘過正著,只怕心會流血,要用膠水,糊糊的黏黏的,好配合心情。郵票請正貼就能郵寄的嗎?真想額頭貼張郵票,一頭栽進郵箱就算。
現在郵寄信箋,除了公文還是公文,收到的不是帳單就是銀行,那份情懷遠了,質感也消失了。想著想著,這幾年還是有收過女孩子的手箋,那是另外的一些故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ftt&aid=23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