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踢到鐵板的現身說法
2008/05/18 12:11:01瀏覽625|回應0|推薦6
已經連續病了幾天了,總想看看挺不挺的過去,想說也不過就是花粉症嗎!眼睛癢癢,鼻水流流,加上喉嚨痛一下,咬下牙就過了,藥錢也就可以省了,自己也就懶的去看醫生了;

其實前二天,老大不舒服時,也帶了她去看醫生,病症跟我一樣,花粉,醫生開了葯,見我似乎也很嚴重,順便也就幫我開了噴鼻葯及眼葯水,但過敏葯因為是自付的葯品,則要我自行購買即可;


到了葯局配葯時,我的天啊!有保險都還要六十元美金,心想孩子的葯不能拖,但是至於自己的葯,還是等去大賣場買比較便宜,也就沒買自己的葯;等到了晚上,只敢偷偷喝一點女兒的葯,想說可以減輕點症狀,等明天再去買給大人的葯吧!


但是,花粉症狀時好時壞,我一見好了一些,就以為快好了,等到嚴重了,又告訴自己明天一定要去買,就這樣一天拖了一天;
等拖到了第四天,鼻水開始像開了水龍頭的停不了,喉嚨開始沙啞,呼吸開始不順暢時,這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第二天一大早,快快送了孩子們上學,就開車飛奔去了診所,等了那漫長的一個多小時後,終於輪到了我;一進診間,話都還沒來的及說,醫生就說﹕你的氣喘很嚴重哦!我當場就像是晴天霹靂的回答﹕啊?什麼?氣喘?我以前從來沒有得過啊?!
經過醫生的解釋,我才知道花粉症是很容易咳嗽咳到犯氣喘的,她說我一定是拖了很久才去看醫生,那時我的腦中可是一片空白,只想到鄧麗君也是四十多歲因氣喘病而死的,而我才不到四十歲,二個女兒又還這麼小,干萬不能死啊!
此時我這才頓悟到,有病干萬別拖,等拖出大病來,可就得不償失了,像我這次為了省那幾塊葯錢,搞出了個氣喘病,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ahouse&aid=187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