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的……
2007/09/30 10:30:22瀏覽531|回應0|推薦2
自從升格做媽後,日子好像就不再是為自己而過;懷孕時,為了孩子,不喝咖啡,不喝茶,任何咖啡因飲料就不再出現在我的生活裡,海鮮限制,多菜多水果,牛肉好過豬肉;

自從知道懷的是女兒後,更是天天一早,豆漿煮蛋花(朋友說會皮膚好);等到生了後,為了孩子身體好,堅持餵母奶,每三個小時餵一次,準的像鬧鐘,半夜也不例外,仍堅持了一年半;
吃的東西也是要小心翼翼,因為母親吃的會直接影響到孩子;洗衣,換尿片更是每天不斷重覆動作;

當她們慢慢長大,從副食品,玩具,學習教具,幼稚園都是父母精挑細選,深怕影響到孩子將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為了不想錯過一分一秒,放棄工作,參與她們所有的活動,從學校到課外;

為了始終是中國人的想法,再辛苦也要選個雙語的學校,天天來回四趟,周一到周五;周六,忙著女兒的鋼琴,芭蕾舞,補習,童軍,又是一天的奔波;或許會問,對女兒是否壓力太大?!但,是女兒自己選擇要學鋼琴及芭蕾舞,當初曾詢問過是否會辛苦,看著女兒懇求的眼神,也只有順她的意。周日,怕孩子逼太緊,出去走走,又是一天。

好久不見的朋友問我,最近忙什麼?忙家庭,忙孩子,時時忙,日日忙,周周忙;
朋友勸我,再忙也不能失去自己的生活空間,要固定讓自己放鬆一下;
朋友質疑我,值得嗎?值得,絕對值得;
不後悔嗎?不!絕不!

因為她們就是我的生活,那有離開生活過生活的道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ahouse&aid=126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