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水?薪水?
2007/09/27 08:40:25瀏覽518|回應1|推薦6
今天下午去接老二下課,接下來與她的對話如下﹕

媽咪,爸比呢?
爸比上班啊!
爸比不是不上班嗎!
爸比當然要上班啊!不上班那裡來的錢?
要錢幹嗎?我都不要!
誰說的?妳買糖,買玩具,上學都要錢啊!

我上學校不用錢!我都沒有給
要啊!媽咪給的,是支票所以妳沒看到錢

Noooooo!(很生氣的說)我的學校不用給錢的!(嘴嘟嘟的生悶氣)
妳上學當然要給錢,不然老師的薪水那里來?!
幹嘛要給老師薪水?老師不用給薪水的!(很義正言辭的說)
當然要啊!不然老師那有錢!
都說老師不用給薪水囉!老師下了課就去喝水了,她們已經有水了!

原來雞同鴨講了半天,是我沒搞懂,支票不是錢,“新水”老師自己有,難怪老二氣到跳腳,一副媽咪搞什麼,這麼簡單的事,要她解釋這麼多還聽不懂,搞的我哭笑不得。

其實相向來老二講話及思考的角度就與老大不同,老大從小就早熟,生長在身邊都是大人的環境,講起話來像個小大人,思想也比較細膩,也比較會看大人臉色,很少講出或做出讓人哭笑不得的話與事;


老二就大大不同了,隨性的很,想到什麼講什麼,脾氣說來就來,勸也勸不了,做的也都是氣死人的事,我都得向她投降,但事後,她又可以像沒事人兒一樣,對妳又摟又抱,所以對她也是又愛又恨!

慶幸的是,雖然二姐妹個性不同,但卻互相相親相愛的很,(當讓然也有吵鬧的時候),因此也讓我安心不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ahouse&aid=12591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那兩隻也是
2007/09/27 09:33
跟我們家姊姊弟弟很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