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前不可吃的五種食物
2006/12/28 00:26:54瀏覽261|回應3|推薦24

      用新浪網陳述自我的blog,他談到五種不能吃的五種食物,如下所言!

       一、咖啡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會刺激神經系統,還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導致失眠的常見原因。

  二、辛辣食物

  其實 ,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洋葱等會造成胃中有灼燒感和消化不良,進而影響睡眠。

  三、油腻食物

  油膩的食物吃了後會加重腸、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讓它一直處於工作狀態,也會導致失眠。

  四、有飽腹作用的食物

  還有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從而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如豆類、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

  五、酒類

  睡前飲酒曾經被很多人認為可以促進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証明,它雖然可以讓人很快入睡,但是卻讓睡眠狀况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所以,飲酒的人即使睡的時間很長,醒來後仍然有疲乏的感覺。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619168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7/01/05 01:28
都吃過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姑且參考之!
2006/12/29 22:21
其實人的體質,千千萬萬種,只要身體沒有異狀,應該是可以為之的!體寒與體熱的人,要吃的東西,就全然不同,否則人就是一個機器製造出來的重覆品了,而世界也就更無趣了!不是嗎?
梅花鹿

卒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8 23:20

我習慣在睡前喝點小酒捏

而且已經喝好多年了

現在要改很難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