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一)
2008/02/23 01:27:54瀏覽152|回應0|推薦3
  文.褚士瑩
我大部分的朋友是嗅覺型的,他們可以走進一個城市,立刻就聞到空氣中提煉原煤溫暖的水蒸氣,判斷這裡有煤礦場,但是嗅覺一向薄弱的我,連花香不太聞得出來,每到這種場合只好抱著崇拜的眼光看著他們,彷彿是未卜先知的算命仙。

我是屬於味覺型的,或許從小沒有吃到什麼山珍海味,所以長大了對於味道反而記得相當清楚,尤其是反覆在舌尖打滾的液體,我對很多城市的記憶,都圍繞在某種特定的飲料上。

比如說越南的咖啡,埃及的薄荷茶,還有泰國的冰凍香茅水,這些味道都是無法在別的時空重塑再生的,必須是在那樣的場景,才會有同樣的美好味道。

十多年前剛搬到波士頓的時候,由於我不喝酒,所以每次跟朋友晚上出去,別人喝酒,我卻只能點可樂或咖啡,顯得自己特別掃興,直到有一天,我那來自波士頓的室友看不下去,

『試試這個吧!』

才淺嚐一口,我立刻就知道,這將是我永遠會記得的波士頓的味道。

這種神奇的無酒精雞尾酒飲料,是小紅苺加橙汁和蘇打水混合而成的,沒有什麼像是藍色夏威夷,新加坡司令,或是白俄羅斯這種充滿異域風情的美麗名字,但是卻是道道地地的波士頓風情,

『這種飲料到底叫什麼?』

我室友無奈地聳聳肩,

『就叫小紅苺柳橙汁加蘇打。』
『就這樣?』這麼美好的飲料,卻沒有像樣一點的名字,難免讓人有點失望。
『就這樣。』

於是,每次當我在異地想念波士頓的時候,就自己調一杯小紅苺柳橙汁加蘇打來喝,所有波士頓初春鹹鹹的海風,Tanglewood夏天晚上的音樂會,秋天的紅葉,冬天的深雪,就通通回到我的記憶中。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163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