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江七號
2008/01/31 17:58:46瀏覽241|回應0|推薦4
長江7號
製片:崔寶珠  周星馳
編導:周星馳 演員:周星馳 張雨綺
國別:香港 年代:2007 發行:哥倫比亞

周星馳的最新喜劇《長江7號》,是一部擁有大量特效的奇幻電影,描述一隻神奇寵物讓貧窮工人階級父親和兒子生活徹底改變的故事,在瘋狂的笑料間,讓父子倆最終了解到家庭重要,以及有些東西是金錢也換不來的道理。

星爺回來了!周星馳這個來自香港的傳奇人物,每次出手總是能替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驚喜,他的作品中,無厘頭又笑料百出的誇張情節之外,更是有著層出不窮的創意,他的電影不但不以帥哥美女以及好萊塢式的英雄情節作為號召,反而以小人物為主角講述一篇又一篇社會底層人物心酸、勵志,卻又讓人看了不免失聲大笑的奮鬥故事。而繼三年前叫好又叫座的《功夫》後,周星馳此番又帶著新作《長江7號》與影迷們見面,電影除了有著一貫的周式風格之外,更是添加了科幻的成分,對此周星馳表示這個故事靈感開始於二十多年前,他在電影院看史蒂芬史匹柏《外星人》的經驗。「我看了《外星人》好幾次,」周星馳說,「我對科幻片可以拍成這樣感到非常感動!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想拍一部像那樣的電影。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啟發我,讓我成為一個導演。」一直以來都極具原創性的周星馳,坦承《長江7號》有些許偏離他過去的喜劇路線:「這種類型的故事對華語電影是一種新嘗試,但我希望觀眾會喜歡。」

視覺特效

周星馳電影的另一個招牌,便是頂尖的特效技術。周星馳為《長江7號》找來了香港首席特效公司─萬寬電腦藝術設計─來製作電影裡的特效。萬寬電腦藝術設計的視覺特效總監黃宏顯談到將周星馳的藝術概念搬上大銀幕的過程時說到,「周星馳在看過我們製作的動作片《頭文字D》和《情癲大聖》後和我們見面,」黃宏顯繼續說:「我們的工作是利用最新的科技將周星馳的概念呈現在銀幕上。這需要很多的會議和他討論理念。接著我們製作初步草圖,幫助我們將他所描述的影像視覺化。」黃宏顯和其團隊用了超過兩年的時間,和導演一起構思發展視覺特效和角色設計。「這個過程裡我們提供了超過1000個彩色草圖,」黃家能解釋。「最具挑戰的部份顯然是創造電影裡外星生物的樣貌。為此,我們發展出一套所謂的「皮毛系統」。藉由一個外籍皮毛專家的協助,我們的研發團隊為『七仔』打造了這個高科技系統。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158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