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生狗狗的心事--[生殖系統疾病/隱睪症]
2008/07/06 22:11:47瀏覽23032|回應3|推薦18



之前

達人貼過關於男生狗狗的心事──

男生狗狗的心事--[泌尿系統疾病/前列腺增生]

今天則要來聊聊男生狗狗的另一件心事

──【生殖系統/隱睪症】──

家裡有養男生狗狗的把麻對這名詞應該不陌生

但是只有養女生狗狗的朋友大概就有些困惑了

 

到底什麼叫隱睪症??

 

通常來說 公狗的睪丸會在出生後2個月內

進入陰囊中,不過病例上也有極少數的狗狗

會拖到6個月大。如果在2個月後睪丸還是

沒有進入,就稱為【隱睪症】了

這是經由初步的觸診 就可以發現異狀的疾病

因此 家中有小幼犬弟弟的朋友可以稍微

注意一下,出生超過2個月以上,卻沒有

在陰囊內發現睪丸的,就要趕緊帶去給獸醫

做檢查唷

 

 

隱睪症】通常沒有疼痛或是其他的

臨床症狀

只有當睪丸扭轉的時候,才會出現急性的腹痛

如果在確切診斷之後,確實為『隱睪症』,就要

趕快進行摘除手術因為停留在腹腔內的睪丸

在高體溫的刺激下,容易轉變成為惡性腫瘤

其中53%會主變為史托利細胞瘤;36%

會轉變為精細胞瘤。出現史托利細胞瘤的時候

會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賀爾蒙,導致男生狗狗出現

女性化的現象,甚至乳房腫大下垂、背部和腹部

兩側出現對稱性脫毛、鼠蹊部的皮膚出現色素沉澱

、包皮下垂等等症狀。 

 

達人前陣子到獸醫院去,剛巧就碰上了一位帶著

寶貝前去就醫的主人,這隻狗狗便是從【隱睪症】

轉為腫瘤病變,嚴重腹痛而趕緊送醫進行手術摘除

達人也趁機會拍下了照片 貼上來給大家看看嚕

這是正常大小的睪丸

 

這是產生病變的睪丸

 

這是從一隻4歲左右的瑪爾濟斯狗狗身上摘除的

病變的睪丸腫瘤 

發現的位置是在鼠蹊部

實體大約是正常睪丸的三倍大小

 

(照片看起來好像不到三倍 那是因為角度問題)

如果是在腹腔內發現的話

就有可能到4ˋ5倍嚕

p.s.因各狗種身材不同 睪丸比例也不同唷

據說正常的睪丸和出現異變的嚴重睪丸腫瘤

最大可能有20倍以上的差距哩

 

小補充

單側隱睪的比例 會比 雙侧隱睪來得高

機率大約是 3倍

右側得到的機率又是左側的機率高,大約

2倍

 

至於 隱睪症發病的原因 目前醫學上仍

沒有定論哩

建議如果確認是隱睪症 最好還是

把兩顆睪丸都摘除 以避免將來可能發生病變

的機率唷

就像照片裡這隻小瑪 因為主人一直沒有

留心注意 以致於後來產生病變

寶貝還是不可避免要挨上一刀呀

 

但是一般來說只要經由摘除手術後,就會

恢復健康 之後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嚕

 

狗狗的健康 都要由主人來細心呵護

所以家中有狗弟弟的把拔千萬不要輕忽

這個疾病唷

 

感謝各位好朋友的來訪

也歡迎您寫下心得討論 與大家交流唷

 

祝福您一切順心平安ㄋㄟ

 

忙碌之餘不常上線

若有急事商詢 可撥打專線電話喔 0930118833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3088h&aid=2018615

 回應文章

專櫃小姐~吳玟
謝謝你唷~^^
2011/07/10 22:52

因為養ㄌ十年ㄉ吉娃娃

最近才發現有隱睪ㄉ問題

鄰近ㄉ動物醫院醫生建議來手術

但是我心裡十分擔心

還好有在奇摩找到你

也感謝你細心回應

謝謝唷~

這是我FB有空來聊聊~^^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11734584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隱睪症問題
2009/10/08 08:48

你好~

我的狗弟弟小瑪現在11個月大了

但在某天與朋友聚會聊天才發現他家的狗弟弟都有蛋蛋我家怎沒有?

以為牠還小孩所以還沒發育完

但給附近的醫院診斷是"雙隱睪症"

兩顆都沒下來到陰囊

都在腹腔中

我第一次養狗~實在不懂~也太晚發現了~

看你PO的照片及文章內容

我的狗應該是要做手術才行!

可以請問您這家動物醫院在哪嗎?

我家附近的一愿說他沒辦法開刀~在腹腔有難度!還是雙隱睪在哪也不清楚~

醫生說沒開過~要我找有經驗的醫生動刀

畢竟是開腹腔~我很擔心

怕手術有風險~又怕不手術會有病變的可能!

可以介紹好的動物醫院給我嗎?謝謝~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如果打算要結扎的狗
2008/07/07 10:38
也要擔心這樣的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