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造幸福的狗生*之二(正確抱抱才有效)
2008/10/31 01:12:25瀏覽2899|回應3|推薦26

可愛的狗寶貝只要靠過來撒嬌,就讓人

忍不住想好好抱抱牠、疼愛牠一番。

不過,達人想問問大家都是怎麼抱狗狗的呢?

因為,『怎麼抱』其中大有學問喔!

這裡我先作猜測:大家通常都是讓狗狗保持

「趴下」的姿勢抱在腿上或胸前的典型抱法吧!

這樣的姿勢似乎很順其自然,也是呼應了

一般狗兒的要求,但是達人不得不慎重的

告訴大家:這其實是【不合格】的抱法唷! 

 

根據專家表示,若主人一直採用這樣的抱姿,

可能漸漸養出一隻愛耍老大、個性執拗的狗狗喔。

 

或許,看到這裡拔媽會感到奇怪:明明狗兒

外表看來就是溫馴乖巧的模樣坐在自己腿上,

一點也不像是會耍老大的樣子啊!!

 

想要判斷狗狗內心是否感到傲慢,您可以

觀察狗狗是否在沒有經過您允許下就擅自跳到

您身上?甚至還會趴到您的肩膀上?

如果答案是yes,那麼可確認您的寶貝真是

爬到您頭上了唷!

此外,您還可以試著將原本抱在腿上的狗狗

翻轉身來,讓牠的肚子仰天朝上,就像抱

嬰兒一樣。

如果狗狗反應激烈、立刻跳走,那麼牠絕對

是一隻正牌的『老大狗』嚕!

因為翻肚向上就表示服從,因此對於已經習慣

擺高姿態的狗狗來說,是完全無法容忍的屈辱哩!

有看過達人發表的

教你做老大!![狗狗位階之成功管教]--(上下)

的朋友,應該還記得第一課就是讓狗狗習慣

仰躺的姿勢。

暴露腹部的同時也形成一種不加抵抗的狀態

讓狗狗處於完全放鬆的心情。這是讓狗狗對

於主人寄予極大的信賴,能安心交付自己。

 

因此,如果在以前都是用不合格抱法的主人

現在起要糾正過來,可能會遇到小小的

或(頑強的)抵抗,這時候不妨用些小零食

來轉移狗狗的注意力,讓狗狗產生

只要乖乖露肚子,就會有好事發生』的連結

也許一開始不會很順利,但只要主人的意志力

堅強,讓狗兒慢慢建立信賴,相信不多久

狗兒就會明白嚕!

 

原來,因為『』的方式不同,竟會調教出

性情大不同的狗兒呢,因此寶貝是乖巧還是

執拗就看要做主人的你(妳)怎麼抱嚕?!

 

  

達人祝福大家天天都心情愉快唷!!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3088h&aid=2342174

 回應文章

米魯媽
有喔,我改變抱法
2009/07/23 14:11
以前也是隨便抱,但是偶然看到達人的文章,
於是有練習改變抱法,
雖然我家米魯是隻13公斤的土狗,
但是我是把她抱起來,腳放在桌上讓她躺在我腿上,
維持約5分鐘不讓她動,
現在發現我回家時她比較會來撒嬌翻肚子了.
謝謝達人的分享喔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01 17:20

我很少能抱得動狗,因為狗太重了,沒養過,都是路上拾來的,中毒了或者被車壓了。帶回家治療好就放它們走了,我是這樣想,不過,只救了活了一只,感覺是很累,抱的好吃力。

感覺狗的身體沒有貓柔軟,貓抱起來很溫柔很舒服呢。

其實我們這邊的狗很慘的,很少有幸福。所以看到它們,只想拼命的抱吧,拼命的對它們好,這是一種補償吧。


老身上来了!哦耶!
犬奴達人(a93088h) 於 2008-11-03 00:45 回覆:

您的愛心 真値得讚揚!!

通常 會需要到抱抱的狗兒

大概都是屬於體型較小的

大型犬會撒嬌 在身旁打滾 狂搖尾巴

然後露出肚子要妳撫摸的方式居多

貓兒身體柔軟 抱起來舒服

不過多數的貓兒不耐久抱 一會兒就會跳走

大型犬抱起來很厚實 很有安全感的 ^^

謝謝妳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抱不動囉
2008/10/31 09:18

我們家這兩隻

只能抱前半身啦

要想抱整隻

只有量體重時才行囉

不過 小M只要人抱

都是放軟軟 那天在海裡就是

牠超愛舔人 我咬牠都檔不住耶

怎辦


犬奴達人(a93088h) 於 2008-11-03 00:42 回覆:

ㄏㄏ咱家的母女檔也是不受控制啊

只要一靠近 就馬上瘋狂 但還好不是舔人 頂多是撒嬌到不行

那眼神 好像不抱抱牠 就很對不起牠的樣子

這 也許是 黃金喜歡黏人的天性

但嚴格來說 咱們的寶貝其實早就都被咱自己寵壞嚕

雖然達人對管教狗兒已懂得不少了

但是真要身體力行 卻也是有點困難哩

何況家裡人也都當她們是寶貝

想要嚴格管教 也是板不下臉

不過 舔人的問題 也是要解決

否則常常就是滿身口水 也太....那個了

原則上 服從指令一定要徹底執行

不行 和等一下

要讓小m知道 媽媽不要牠那樣做

當然 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努力 

但相信 媽媽妳一定會做得很好唷

最近店裡的生意是還好 畢竟是月底月初交接

很多客人都口袋空空啦

所以達人我就要更努力嚕

有時候延遲回覆 還希望好朋友不要介意喔

祝福 一切順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