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明天不再來,如何和牠說再見?
2008/05/29 03:14:18瀏覽3924|回應7|推薦37

閱讀本文請打開喇叭,

    且一邊聽歌一邊讓達人與您交心

 

說過嗎?有些老狗在大限來到之前,會主動離開

心愛的家人,獨自面對生命的終結,因為不願意讓

家人難過悲傷....

 

有些老犬明明已經是僅存最後一口氣了,還

是撐到了見著了最愛的主人,道過再見,才心滿意足

闔眼離去......

 

這份勇氣執著,是伴隨家人多年的老犬

 

留給我們最真誠、最令人動容的禮物

 

我們,在如果沒有明天的悲傷時刻來到

 

之際,是否也有足夠的勇氣跟寶貝說再見呢?

 

 

寫這篇文章之時,達人的眼淚沒法子停下來

 

因為眼前總是出現『安安』——從小陪伴我們

 

一家人,給予我們安慰與鼓勵、帶來歡笑的親愛寶貝

 

安安是一隻聰明伶俐的迷你品,牠陪著我和弟妹

度過了童稚的幼年、青澀帶點荒唐嘻鬧的青少年

甚至在那個還有聯考的年代,每個燈下苦讀的夜晚

身旁ˋ腳畔都有牠善解人意的陪伴

對我們家人來說,安安永遠是最佳的玩伴

更是最好的聽眾,不論開心ˋ難過,牠總是來者不拒

一邊聽著我們的嘮叨,一邊還不時「贊聲」兩句

彷彿無論是多大的煩惱,碰到了牠也只是一笑之間...

在我們兄弟妹長大,一一離家求學或者工作之後

 

安安依舊扮演著這個家最大的精神支柱,陪伴著

 

達人的爸媽。在兩個老人家心中,對這個永遠不會

 

與他們分離的『么兒』的愛,早已遠遠超過親生的

三名子女

 

如果可以選擇,我們當然是希望與安安永遠生活

然而永遠畢竟只是一個夢想,一個希望

生命有始必有終,無論我們多麼相契,多麼愛護牠

都免不了終有一天牠將離我們而去的事實

這事實殘酷,令人驚心,對我和家人來說更是

有如晴天霹靂!

失去一個摯愛親人ˋ多年老友的痛苦,深深打擊了

我們,年邁的甚至雙親哭腫了雙眼,整整一個多月

 

面對著安安生前留下的物品,見著牠的碗,就

想起牠叼著碗到處爬爬走的可愛模樣;

見著那留有牠『印記』的沙發腳,就想起牠的

頑皮淘氣....

那些牠最常逗留的場所

彷彿還能望見牠的影像,是那麼清晰,

那抹總是帶著帥氣的微笑,是多麼迷人

空氣裡,似乎還殘留著牠的氣味,

恍惚間總以為聽見了牠的叫聲,

而不由自主奔了過去.....

 

然而,安安確確實實已經不在了的事實,

卻又再一次讓我們泣不成聲...

當年,我和家人都以為這份情緣會是受到上天

的眷顧而是永恆不變的。卻從來沒想過,生命是

短暫的,對於寵物來說更是轉眼即過。

如今,達人已慢慢走出傷痛,也陸續和許多狗兒

接續起新的、一段又一段綿長的緣分。但是對於

 

安安,生命中第一隻狗兒,我們的愛將永遠不滅

 

說出這段往事,除了希望各位好朋友真的要好好

疼愛寶貝、珍惜牠陪伴我們的每一天外,也是要與您

分享我的親身經驗。

 

親愛的朋友,您是否想過,當這一天來到,該怎麼辦呢?

也許除了悲傷掉淚之外,妥善的安排牠們的後事,

好好的送牠們一程,陪牠們走完最後一段回家的路,

讓牠於來生投胎時,還能記得重回這份溫暖的懷抱

是面對別離最好的方式吧!

 

安安儘管走得突然,留給我們的卻是彌足珍貴的禮物

 

我們選擇了將牠單獨火化,撿骨、置入骨灰罈,再帶

 

』回家,擺在牠最喜歡的地方,上頭還放著一張

 

牠最帥氣的照片,就像牠從未離開過一樣

 

 

達人聽說有些人以為「入土為安」,或「死狗放水流」

「死貓吊樹頭」,但就現今社會觀念來看,其實以上

都是不正確也不環保的做法,更別提何其忍心讓寶貝

死後還在野外形單影隻呢?

 

達人以為:愛牠,就該對牠的身後事給予尊重和圓滿

 

所以建議您有兩種選擇:

 

一是公立火化的服務,只要在飼主戶籍在北市,

 

或狗狗寵物登記在北市,都可以申請火化處理。

 

地點在 台北市動物衛生 檢疫所

 

二則是選擇私人安樂園,雖然收費稍微高一點,

 

但從狗狗遺體的處理、火化,安置ˋ供養等都有

一套完整而貼心的服務程序。只要當您想念寶貝了

、想和牠說說話時,都可以前往探視、掃墓。

 

這類的安樂園目前有幾間不錯的,若有需要這方面

的資訊,可私下聯絡達人。

 

不論您的選擇是哪一個,都希望是最圓滿、

最令人安心的

 

雖然,我和各位都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

必須和這些寶貝道離別,但是希望當那一天

真正到來時,我們已經知道該如何做出抉擇!

 

 

如果這已經是最後一刻,

 

要勇敢的跟寶貝說再見,

 

因為牠不會希望看見你流淚,

 

並請給牠一個深深的擁抱,

 

 讓牠永遠記得你的味道。

 

 

如果還幸運能擁有更多的時間,

 

請寬容牠的調皮搗蛋不受教,

 

請永遠記得牠的貼心柔順愛撒嬌,

 

好好愛牠、疼牠,珍惜這每一個當下。

 

 

達人很感謝各位來訪的好朋友

也盼望您能寫下心情,與更多朋友一同分享

真摯地祝福您和心愛的寵物們 一切平安順心

 

本文歡迎引用 但請註明出處且不接受

刪文和剪輯,要請看倌自重喔

 

愛心專線:0930118833

24小時都可以打唷

 


http://www.youmaker.com/

如果還有明天*薛岳

延伸閱讀牠老了,你知道嗎?

延伸閱讀熟齡犬的心情,與您一同分享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3088h&aid=1910685

 回應文章

yukimi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您有基隆方面 處理寵物遺體經驗公司可以介紹嗎?
2009/08/03 09:21

您好!很久以前 就看了您寫的如果明天不再來,如何和牠說再見?這篇文章,

當時我也是邊看邊流淚,最近自己也快面臨同樣問題,我的狗也老了心臟方面也有問題

醫生要我讓它好吃好睡 配合藥物治療 讓它安詳而去想請問您的事 哪天我的寶貝走了,請問基隆地區有好的處理寵物遺體經驗公司嗎?不是台北登記的狗狗,就不能

帶到台北火化嗎? 是否狗狗往生時,八小時內都不能移動它的遺體?不好意思,打擾了.


氣質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去看看電影.....
2008/06/10 21:17

前陣子一口氣看了兩部跟"狗"有關的電影...

"伴我走天涯"和"心動奇跡"

兩部電影都讓我哭了好久......

原來狗對人是可以那麼地忠心,那麼地痴情.....

也推薦達人有空去看看這兩部電影,相信你的感觸一定更深!



孩子王的教學絮語

~ 與 孩 子 一 起 呼 吸 ~

Shiny夏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說再見
2008/06/07 15:24
這是一個沉重卻不得不學習的課題!

我的一隻白波斯貓去年過世,腎衰竭,在醫院我也看她嚥下最後一口氣。
她走,讓我哭了好幾個月,本來發誓除了目前15歲的狗狗之外再也不養
其他寵物了。可是那段期間我卻每天跑到寵物店看貓咪,看了又哭。
在她死後第六個月才又決定領養了兩隻折耳貓。我想這有替代作用吧!
我的貓咪是call寵物樂園專車來載,我親自送她上陽明山,比照人的儀式
火化、安塔。
現在我的狗狗也界說再見的時刻越來越近。上次我說過她血脂過高,但
可以看出來的症狀是會咳,有時咳幾聲就倒地,像暈眩那樣。把她扶起來
她還莫名其妙不知發生什麼事,馬上又可活動自如。
一開始檢驗她血脂過高,我是每天帶去打針,後來三天,再後來是一星期。
現在幾乎一個月才帶去打一次。因為我發現打針要咳還是會咳,我懷疑那
效果多少?

請問達人:您知道狗狗會咳,不是感冒,依我判斷,類似氣喘的那種咳。
依您看法,這是心血管的問題嗎?有無更好的辦法可以讓狗狗咳、會暈倒
的症狀改善?

又來麻煩您,再謝達人! 祝 端午節快樂!
犬奴達人(a93088h) 於 2008-06-09 23:28 回覆:

嗯 依您所說

其實會造成狗狗咳嗽的病症有很多 除了感冒之外

氣喘ˋ哮喘 心絲蟲 或是心血管疾病 等等都會出現咳嗽

尤其您的寶貝又年齡已高 心血管老化的問題導致咳嗽的機率更高

對於老犬來說 因為內臟器官都已經老化

我們也只能盡量針對讓病況不要惡化 減緩牠的痛苦 盡量感到舒服為原則

基本上 藥物的給予不能缺乏 這部分 可找信賴的醫生 先做心臟心血管方面

的檢驗 然後給予適當的支持療法

此外就是居家照護 注意牠的飲食和運動 充足的睡眠休息

如果懷疑是氣喘或是 氣管塌陷 也可以經由醫生檢查確認 之後再給予治療

應該就能改善

希望能對您的問題 有所幫助

感謝您

祝一切安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07 03:03

我也要哭了....

想起我家以前養的老狗

它就是等到我回家才嚥下最後一口氣的

好傷心....

犬奴達人(a93088h) 於 2008-06-09 23:36 回覆:

嗯嗯 人與寵物之間的情緣

處處令人動容

所以我們更該好好珍惜啊

非常感謝您的貼心回應

願您與寶貝一切平安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不不
2008/05/30 23:43

與"球"沒了明天

雖不可避免

但我不敢想像????????

犬奴達人(a93088h) 於 2008-06-09 23:42 回覆:

不敢想像是心情之一

可是理智方面還是得要做好安排才行

不過 珍惜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非常感謝您的貼心回應

祝福您一切平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5/30 23:05

我這一輩子養過十數隻狗

送走的不算

光是陪牠們最後一程的就快半數

真的是錐心刺骨

我娘就因為這樣 不敢再養

我則是沒斷過

就是忘不了狗兒的依偎啊


犬奴達人(a93088h) 於 2008-06-09 23:45 回覆:

嗯 達人的老爸媽也是因為有過安安的經驗後

不敢再養

大多時候就是關心達人家裡的這些寶貝

看看牠們的照片而已

唉 要割捨牠們 哪裡是容易的事情

也就是好好珍惜眼前的日子 盡量留下美好的回憶嚕

感謝好朋友的貼心回應

也願你們一家平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