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的那段曾經
2011/09/20 21:18:49瀏覽390|回應13|推薦0

許多年前,有位女同事和樓上辦公室的男同事,從吵吵鬧鬧逐漸演變成熱戀情人,女的嬌小秀美,男的高大英挺,看久了還覺得蠻登對,大家樂得等待一杯喜酒喝喝。

然而幾個月後,二人卻分手了,女的一臉失意憔悴,男的卻看不出多少改變,原來她被甩了,他甩人的理由是:她大他四歲,他的家人不能接受;她是富家千金,還有癡癡等她回頭、條件更好的男朋友,他只是揹負家計的窮小子,沒信心給她什麼承諾與保證,家世背景的差距,令他走不下去。

她擺脫不了情傷,時時盼望他回頭,然他去意已堅,表現相當絕情,即使走廊相遇,連個笑容也不捨得,就當空氣般擦身過去,她奔回辦公室傷心啜泣。

一次席開數桌的聚餐,她喝醉了,醉歸醉,口齒還相當清晰,思路也不混亂,她隨意拉個同事大叫:[你幫我嘛!你幫我好不好?叫他回來好嗎?我受不了了。]

幾位媽媽級的女同事,不忍她繼續出糗,架住她說:[走,我們送你回家,...]

她一抬頭正好看到他逃離現場,大顆淚珠就此滾落,接著是驚天動地的號哭,哭聲中,她還是被帶走了。

第二天,她沒事人般準時來上班,似乎不記得前晚的醉後失態,她笑著說:[真的嗎?我真的這麼說了?...]

不久,她辭職另謀出路,他也請調離開,一場原本被預期的美好愛情,就此以分手結束而各奔東西。

那晚聚餐,她是否真的醉得胡言亂語,或只是藉酒抒情,沒人弄得清楚,只是偶而提及這段往事,他雖然已經離開,還是被罵較多。彼此同事幾年,難道他完全不知道她的年紀與家庭背景,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便糊裡糊塗玩一場愛情遊戲?玩膩了便分手,粗糙的手法與事後的絕情,在在顯現他對感情的不負責任,這種人不要也罷。

誰知事隔多年後,這位被我們罵得爛透的負心男,卻有戲劇性的轉折機會。

中秋連假過後,辦公室某同事,帶回令人驚訝的訊息。這位同事在中部某著名風景區遇見他,他攜家帶眷也在園區賞玩,多年不見的老同事偶遇,總會據地聊天,互換彼此訊息,談著談著,不自覺地提到她。

他仰頭對天想了一下,嘆口氣說道:[我知道大家對我十分不諒解,認為我是玩弄感情的登徒子,其實我也痛苦一段時間,只是當時我不能說,也說不出口。]

原來她和他根本已論及婚嫁,他曾經去過她家拜訪,她家那棟佔地頗大的別墅型洋房,前後院花木扶疏,令他心虛,再和兩老見面交談,他立刻感覺婚事已不可能,兩老完全不當他是未來女婿,只維持不冷不熱的基本禮貌,從頭到尾不斷把她那位優秀男朋友當話題談論,他自卑得連頭都抬不起來,匆匆吃完一餐便離開,她也明白父母那關難過,堅決表示,一定要奮鬥到底。

然而她的父母採釜底抽薪之計,直接去他家表達女方家長決定,言談中,讓他的父母很受傷,齊大非偶的相法已在心中慢慢成形,就在他猶疑不決時,收到她的男朋友來信,這才是他必須分手的致命傷,信裡擺足了高姿態,強調他才是她的理想伴侶,只有他有能力繼續供應她從小享受的優渥生活,門當戶對就是這麼回事。他環視低矮狹小的房舍,耳朵聽到尚就學弟妹的聊天聲,腦中浮現她一身高檔服飾的身影,終於做下痛苦決定。

同事問他:[她知道這些事嗎?]

他搖搖頭,苦笑著說:[應該不知道吧!她恨死我了,結婚時還寄喜帖給我,夾了張詛咒我的字條,呵,呵...,我還能說什麼?]

沒想到電視、電影常見的劇情,卻在我們身邊活生生的上演,一時嘆聲連連不斷。

他落寞打包離開辦公室的身影,清晰地浮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56479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得不到才美好?
2011/10/07 15:13
說來也許殘忍,但是和公主在一起的日子多半會很突兀,或許非常具挑戰性,因為成長背景差異性太大。如今這段情感因悲劇而永遠美麗,常存心中而不會褪色。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11/10/05 20:53

很難說對錯

曾經擁有 卻沒有結果

很多人的人生劇本 不都這樣嗎


依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霧煞煞的那段
2011/10/04 16:49

霧煞煞的那段

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02 18:58

誰的對

誰的錯

都已隨風而逝

剩下的只有回憶

一段曾經 幾許惆悵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逃跑
2011/10/01 08:51
應該和女朋友說清楚,不能走下去的理由,逃跑了給人家罵負心漢,帶給女方也是無法抹平的創傷。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男主角是懦夫
2011/09/28 13:05

如果他真的很愛女主角

就算女方父母說了很多很多狠話

他也該勇敢繼續追下去

真是人窮沒志氣,難怪會敗下陣來

年輕人多的是出頭的機會,

你看鴻海郭董當年也不是一個窮小子

愛上富家女

阿扁也不是如此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6 11:23

或許真ㄉ也不是那麼適合 所以 會放棄

不過 曾經已過 就好好的面對未來吧!ㄏㄏ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戲劇化
2011/09/24 14:07
人說人生如戲,果然如此啊!



東方必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回聽到看到這樣的故事我都好心疼
2011/09/24 07:35

隨緣看這一切吧 ~
緣起緣滅不就一個緣字
當聚則聚該離則離 (雖然這都是主觀的)
誰對誰錯不再是重點
對的又如何? 錯的又如何? 日子總是要過~
時間會沖淡一切
重要是把握當下,疼惜眼前人
他(她)如果愛妳(你),要活得快樂給他(她)看
他(她)如果不愛妳(你),更要證明給他(她)看
沒有他(她),妳(你)一樣可以很幸福
如果沒有來生, 人生就只有一趟
活一百歲也只有三萬六千五百天
讓自己和與關心自己的人都快樂,都開心就好~

                 ......東方必敗於舊金山機場待機中...


...日出東山.東方必敗...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富家女
2011/09/24 06:52

門當戶對 不只適用於中國婚姻

  

當然, 如果男女雙方夠成熟, 是可以破除門第的限制

但這位女主角, 顯然任性又天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