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朽】一公升の眼淚
2011/01/16 15:34:48瀏覽537|回應0|推薦8

「醫生...我能...結婚嗎?」

「摔倒的同時也仰望天空,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的微笑著。」

即使跌倒了,也不要讓淚水模糊了視線。

因為世界還有很多美好,只要能跟家人在一起,就很美好。

「人不要活在過去,只要做現在力能所及的事情就好了。」

突然不能走路、不能站立、不能寫字,

原本理所當然的能做的事情全都做不瞭了。

這,是上天對我的考驗吧。

「一個人的夜晚,打開眼睛,除了白色的牆壁之外,什麼也沒有。」

想念媽媽的聲音,想念自己的家。

只是,老天爺總是開玩笑的與我玩了一場遊戲。

那場遊戲,希望只是一場夢。

「大家的幫忙,我都不會忘記。」

因為身病,體會到了同情的視線、也體會到了鄙視的視線。

但,仔細感受,大家的視線仍舊是很溫暖的。

與其一直道歉,不如就感謝別人對自己的諒解吧。

「因為即將離去,便瞭解到存在的珍貴。」

只是呼吸著、感受著空氣的流動,

就會覺得還活著是ㄧ件幸福的事情。

「活下去。」

這是我能對自己說的。

「她的話語,帶給許多人堅強與希望。」

謝謝,她總無數次的對幫助她的人這麼說。

儘管到了最後,她仍舊帶給大家不可抹滅的堅強與勇敢。


一公升的眼淚,是在敘述一個患了《脊髓小腦變性症》的少女的故事。

她只有15歲,變被告知了這個不幸的消息。

這一部日劇帶給我很大的震撼,一個努力想活下去的人卻步步臨近死神的懷抱。
而且儘管多掙扎,仍舊擺脫不了時間的洪流。

還記得其中一幕是女主角想去幫弟弟的足球比賽加油,結果弟弟因為姐姐走路一跛一跛的而感到丟臉,而不想讓姐姐去,但這些話在二姐的耳裡聽來,讓她覺得弟弟非常不懂事,因為姐姐儘管行動不方便,仍舊為了弟弟的比賽,幫他縫好球衣。

當弟弟瞭解到姐姐的用心時,才感覺到自己因為同學的幾句話而覺的擁有這樣的姐姐很丟臉,那時候,他的表情真的很後悔.......

這個世間存在著很多遺憾,而在年輕的時候生病,就是其中一種遺憾。
雖然我們無法完全感受其間的心情,只不過,看見一個人對於生命的執著,我萬分的感慨。

因為亞也想努力活下去,但卻怎麼也做不到,

不過,我們呢?

只是一點小傷就想到天空上去,是不是對自己的生命太過輕視了呢?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602s11&aid=479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