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朽】魔女宅急便
2009/12/12 16:03:11瀏覽869|回應3|推薦7

『我的魔法...消失了。』

成為魔女的規定:在13歲那年,必須學會獨立,並且在陌生的城市修行一年,才算合格的魔女。

 故事在敘述一個13歲的小魔女,帶著她的寵物淇淇,獨自前往陌生城市的修行之旅。

她選擇了一個她所愛上的城市,海鷗並排著她飛翔,城市中央還有一個大鐘塔,海風迎面吹來,她好愛好愛這個靠海的城市。

然而,在外修行,現實總是殘酷,修行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淇淇會的魔法,只有飛行一樣。

但是,誰要只會飛的魔女呢?

因此,淇淇覺得自己除了飛,什麼都不行,不如就來做個“魔女宅急便”吧!!

我來幫你們送,送達即使座火車,也到不了的地方。

因此,她開始在寄宿的麵包店,展開她在城市落腳的工作。

不過,有一天,淇淇的魔法忽然消失了。

原本可以溝通的黑貓─吉吉,突然無法與淇淇講話,身為魔女,沒有魔法,還能做些什麼?

這時候,一名她在快遞時候遇到的少女前來拜訪她。

她跟她說:其實魔法就跟畫畫一樣,我也會常有畫不出來的時候。

琪琪:真的啊,那你怎麼辦啊?我以前什麼都不用想,就可以很自然地飛,可是現在,我怎麼努力也飛不起來……

烏索拉:這個能做就只有原地踏步,除了畫畫還是畫畫!

琪琪:要是還是飛不起來呢?

烏索拉:那我就什麼都不畫啊,散散步看看風景打打瞌睡,或者什麼都不做。等時候到了,你就會突然有靈感了!

(基於引用立場,不能表示太多^^)

淇淇聽著聽著,似乎迷惘有散去一些,然而,魔法中就沒有回來,直到...飛行挺墜落的那一天...

                                                                To be continued...

呵呵,很抱歉還讓大家看了這麼長串的介紹。

魔女宅急便,大概是我在國一看到的作品,其實當時心裡就很想幫它寫一篇介紹專欄了,可是...當時沒有機會。

魔女宅急便給我當時一種很親近的感覺,離開家鄉,一個人到了別的城市,遇到了挫折,想找媽媽,可是偏偏無法聯絡,而且作為修行,也不能連絡。

在片中,淇淇還去遇到一個對“飛行”很感興趣的男孩。

我想,這就是意境相同的朋友吧!!

最後,淇淇也逐漸習慣了這個城市的生活,也交到了好朋友,

不過,我想說的卻是,

如果能給我一樣的機會,我是不是也能像淇淇一樣,如此堅強?

每個人都有碰到逆境的時候,重要的是,遇到逆境的之後呢?

魔女宅急便,在當時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在這時,想起它仍然心有餘悸。

『我的魔法...消失了。』

『那麼...努力找回來吧!!』我對自己這樣說。

魔法是生存條件的消失,

同時,也是每個人長大的必經之路,

我們正因為需要成長,所以逆境才會理所當然的存在。

“魔女宅急便”,推薦給大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602s11&aid=3581897

 回應文章

●小孩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宮崎駿
2011/02/17 21:21

我們家一直收集宮崎駿的作品,

我媽最喜歡龍貓,

說真的回到那幽靜又有幸福的家庭多棒,

尤其有那種老爸,

他的作品常常有警示人的含意在裡面,

要用心看才看得出來。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10 19:58
我也很喜歡宮崎駿的動畫呢!!

琪琪的勇敢和堅強,

不管是為了夢想而努力還是從挫折中站起,

都好勵志人心啊˙ˇ˙

記得這部和龍貓都是小學時的回憶了,

之後的每一部宮崎駿動畫我都有看唷~

你最喜歡哪一部呢?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09/12/13 19:43
謝謝你推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