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新希望?
2013/01/06 00:25:00瀏覽226|回應0|推薦1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流逝,轉眼間竟然已經2013年了,

感覺前不久還在沸騰著末日預言的傳言,

如今一睜開眼,竟然就跨過了年,然後又要農曆年了,

總觀去年到今年,再再體認到自己還真不是個容易從跌倒中站起來的人,

雖然不是說什麼腐爛到像垃圾一樣發臭的地步,

但是心靈上的創傷似乎還要點時間恢復,當然,還有肉體上的創傷要繼續復建。

每每到這個時候都會看到親朋好友說著新年新希望,

然後我呢、就隔了一段時間才來表達這個議題,

因為我總是要花時間去思考這個從來都只有許願卻沒有實現的問題。

過去一年下來,我看著親愛的們,一個一個的出了社會,

有的找到一份好工作;有的遲遲找不到一份工作;有的依然追逐著自己的夢想,

希望他們有工作的能努力下去;沒工作的能得到好工作;追夢的可以實現願望。

至於我自己呢?去年研究所推甄並沒有上,於是今年決定去考試看看,

儘管我的年紀並不是特別大,但到這個階段突然覺得上不上的了只是種緣分,

所以就算是在讀書,也慢慢的不像以往那樣的往死裡讀了,

說真的,過去的我在拼考試還真的挺不健康的,好孩子別學。

人真的要照常吃、照常睡,偶爾做點別的事或出去晃晃才健康!真的!

再來嘛!依然思考了寫文這個問題。

現在老實的回想一下,過去的我在寫文時,總想著要成為名家,

然而越寫越多、越寫越久、年紀越長之後,

覺得,成為名家什麼的並非是我所求;關於這點還真感謝給了我不好經驗的人。

雖然還是對這些人有很多的、怨言,不過就讓我清醒這點還真感激他們。

我從來都不敢讓人稱我為『大大』、『作者』、『作家』,

因為我自認為自己還達不到這個等級,

充其量不過就是個稍微幸運點的『寫文者』。

關於這一點,就真的是從沒改變過了,

我可以確定和承諾未來還是會繼續走上過去追逐的道路上,

只是目前,我需要給自己更多一點的空間思考,

但我也不會中斷寫文這件事,在身體狀況接受範圍內,

就算速度慢,還是會繼續下去,就算數量減少了也不會停止,

所以我想,整個總結下來,今年的新希望大概就是──

『養好身體、多加思考,付諸該有的行動,然後一步步慢慢實現夢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11gina&aid=72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