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發言:部落格與社群網站
2012/12/28 17:54:54瀏覽246|回應0|推薦6

記得前幾天有在一位格主的部落格上看到兩條公式,

一個是關於部落格的;另一個則是臉書的。

我呢、有好幾個部落格,但是,真正有在緩慢經營的也就只有這一個,

雖然這樣講可能有些失禮,

其他的部落格不是功能性不夠明確、就是亂入的客人太多。

在部落格上,我總是寫寫停停、停停寫寫,

在我的認知裡,部落格式讓我發洩、傾倒滿溢的情緒的地方。

至於臉書呢,不可否認的我也有使用呢!

也許我的臉書使用狀態也和公式一樣,動態然後回應、再更新,

一樣的,雖然還是有些失禮,不過確實比起部落格,亂入的客人更多了,

有些人甚至取其做了些奇奇怪怪的行為和舉動,

嗯、好吧!我說實話,有些時候因為那樣我還蠻不想瀏覽臉書的。

不過撇除上述的那些,臉書也並非沒有任何的好處,

至少,朋友都在線上,比起以前電話打不通、叫了沒人理來的方便多了,

很容易的就可以和朋友聯絡一些相關事宜,像是聚會、明天考試重點......等。

另外就是呢、臉書也並非向公式上說的一樣制式化,

也是有不少人在上頭耕耘自己,像我自己也會偶爾發發隨性短文在上面,

雖然可能無法像在這裡一樣,有著較多想法相同、能夠真心贊同自己的人,

不過,還是能夠看看朋友們的意見如何,故事是否完善之類的。

也許專業度不夠、又也許上面只有些只會附和自己的人,

但是,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紀錄也是自己一點一滴慢慢寫上去的,

我覺得,使用哪一邊都好,只要自己能夠將自己想紀錄的紀錄上去,

就算沒人理會也沒有關係,因為那就是自己這麼一個個體,

何必管他人怎麼說、又何必管它到底有多氾濫?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了,不是想要偏袒哪一方,只是純粹想說說罷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11gina&aid=718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