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你,銀子!
2010/12/27 21:44:12瀏覽544|回應0|推薦46

  94年中因為一個比賽得到了一個精美的奬品,那時的巿長是馬先生,現已貴為一國之君了。你有三公斤重,方方正正的身體,上下是黑色,打開有銀色的一顆顆方塊和腰身。重要的是擁有一個魔幻的視窗,開啟了我的視野。常常日以繼夜的看著我一舉一動,包括我的喜怒哀樂和大小事,為了紀念你近二千個日子的忠心付出,所以幫你取了一個名字:「銀子。」

  自從有了你的分憂解勞之後,沒多久就把退伍的第一台和第二台笨重的前輩淘汱了。藉著你的專業,記錄了最美的旅遊圖片,聆聽最動人的音樂,分享了生活的點點滴滴。你在我的心中地位是超友誼,在你陪我約二年多時,只是一個不小心,喝了白開水,讓你得了風濕,還好不算重病,只是稍有不便,功能一切正常。不管時局怎麼變化,科技幾倍速的成長,也就這樣平平安安過了幾年的寒暑。你隌我度過生命中的重大挫折,漫漫長夜有你的支持和安慰,才讓我走出人生的幽谷。我知道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有時你幾乎就是我,而我幾乎就是你,只是你比較理性,而我比較感性罷了!

  沒想到今年暑假,又餵了你喝了一杯濃濃的《Dilmah帝瑪》伯爵紅茶,就幾乎要送醫掛急診,想到剛為你花了二千大洋擴充你的記憶容量,你千萬不要不告而別呀!還有好急救之後,買了VGA線連上大大的數位電視,讓我有更寬大的胸襟,娛樂效果百分百。我試著將你起死回生,沒想到那是你的回光返照。這樣美好的日子,就在乎秋去冬來時劃上終點,你於親友聚會的佳節,驚鴻一瞥,好戲只上演幾秒鐘就跟我說再見。我一直以為你是年輕的,一直以為你不會過勞死,一直以為你不會抱怨生氣,更不會訴苦。沒想到你老了,我猜你得了黃斑部病變,又看著你七零巴落的牙齒,也失去了無限分享的能力,是該讓你安享天年的。

  銀子,你就好好的睡吧,記得你曾經將最美好的留給了我,而我也十分感謝有你的默默耕耘和努力,謝謝你。好好的休息吧!靜靜的呆在書房裡就好。我會將你的基因放在你的晚輩身上,他肯定會讚美你的才能的,後會有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73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