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把能量放在對的地方
2013/12/22 15:41:02瀏覽117|回應0|推薦0

 

 

    人們往往為了保護自己而與人爭吵或推卸責任,

殊不知認錯未必是輸,因為認錯不但能表現出個人修養,

反省自己激勵向上,甚至可以化暴戾為祥和。

朋友之間發生衝突,

如有一方能先認錯,戰火必然馬上平息一半。
   
人的一生,總會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
   
家庭中,當子女不孝時,

我們必須檢討自己是否未盡教養之責;
公司裡,當屬下績效不佳時,

我們必須檢討自己在教導管理方法上是否出了問題;

社會上,當大家責怪環境惡劣時,

我們必須檢討自己是否就是那個破壞環境的人。
   
轉換一下角色,今日的您或許是來日的我,

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也反省自己,那麼,

處理事情的模式將會是另外一番風貌。

渺小的我們或許並無能力為世局扭轉乾坤,

但若每個生命個體能培養勇於認錯、

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態度,相信那股內心的平安與喜樂,

將會不斷的擴散。
   
我很欣賞的一位主管,常常說一句話: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隨著年紀越長,越懂得這句話的涵意。
   
對於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覺得過了就算的原因,

不是想法變得多麼成熟,主要是因為人生太短了。
   
我知道,放過自己,讓生活過得快樂舒服,

不想一直數落著同樣的事情,掉入憂慮煩惱的循環中打轉。
   
我明白,我們永遠無法改變別人。

因為經歷發生遺憾事情的過去,

更加懂得珍惜平安快樂的現在。
   
我瞭解,不需要每件事都以指責立場不同的人

來當做結論。我們已經擁有如此美好的現在,

就不需要花時間在怨懟往事上。
   
讓我們把能量放在對的地方,

努力創造更美滿幸福的未來吧!

有時候,我們等的不是事情、機會、或者是誰,

或許我們等的是時間,等時間,

讓自己成長改變 ~ 幸福滿溢傳遞愛。

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

它是用來快樂的過生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1007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