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的星空
2014/02/15 08:19:45瀏覽161|回應0|推薦1

 

 

                                   午夜的星空

         期待夏夜的到來。  

 

        最近像極了梅雨季,幻想著螢火蟲出來和星月爭光。然後看見滿天的星星,好像整天汙濁的空氣都沉澱,留下一股清涼的晚風。陽台上的我空想的發癡了,這是個多美的天空啊!就這樣照著我們呢!

        每當午夜,抬頭看著星星,總是會想還有多少人正和我ㄧ樣看著同一個星空呢?能看星月、會看星月,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那需要閒情意致,需要一點點的心。

        其實,看不看星月,對世俗間來說並無增減,對一個在現實生活中打滾的人,並不覺得有這份欠缺;但對一個能因為星月而得到心靈撫慰的人來說,這可是天上的禮物呢!可也一樣離不開現實生活呀!所以當下的喜悅,並不能扭轉世俗的一切。

       最近常有一種感慨,就是和一個人說了很多話,但好像什麼話都沒說;可是和另ㄧ個人面對面,什麼話也沒說,卻彷彿道盡了千言萬語。

      人到了某種年紀、某種階段,似乎已經可以直接以心相印了。

      我們的生活如此的平凡,但是在平凡的日子裡,要如何才能讓自己常保著不凡的心境來過生活呢?也許就是需要那一點星月的光輝。如果我們想看星月,只要在晴天走出戶外即可,但如果你想看到自己心中的星月,我想只有反觀自我,開啟一顆般若的菩提種子。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11147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