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犯小人該如何應對
2014/03/06 19:21:02瀏覽820|回應0|推薦9

 

 

每個人一生當中,一定有受人毀謗,

受人侮辱,甚至受冤枉,

如自己真沒犯錯,那就是業力牽引,

如果自己真的有過失,那就改過遷善,不二過!

今年是我犯小人的年份,不是因為別人是小人,

只因前世因果業力的拉扯,

讓早已放下過去種種不值一提的事時,

諸多瑣事又不斷纏身,今日遇事,

寫下這些,提醒自己不要再繼續這種輪迴,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凡夫的我,備嚐果報,

我心了然,準備接招,因此,不再造因,

該終止的就回歸本位,好好先行懺悔才是!

為前世所造惡業懺悔,為今生曾種下惡因懺悔!

為不讓自己和別人再繼續造口業,

傷及無辜,謗佛法僧,

祈請佛菩薩慈悲,原諒弟子及無明眾生,

幫助這些流落在外的遊子,早日回家,

找到心靈的歸處得以安歇,阿彌陀佛!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懺悔文

弟子觀受,至心懺悔,自從無始,至於今日,

未識佛時,未聞法時,未遇僧時,不知善惡,

不信因果,遇不善緣,近惡知識,動身口意,

無惡不為,身業不善,行殺盜淫,口業不善,

妄言綺語,惡口兩舌,意業不善,起貪瞋癡,

殺父殺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僧血,

焚燒塔寺,誹謗大乘,侵損常住,汙梵誣僧,

犯諸禁戒,作不律儀,自作教他,見聞隨喜,

如是等罪,無量無邊,今日披陳,發露懺悔,

惟願三寶,同賜哀憐,令我罪根,一念霜融,悉皆清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1155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