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到豁達
2012/04/03 20:12:55瀏覽230|回應1|推薦3
 
只敢對親的人發脾氣、煩躁
正因為是親的人 就算發完脾氣
還是親

談過心事的大人
都很有原則性

今天 他告訴我
給自己一個時間點 過了就過了
不讓自己後悔

其實真的就只是一個點

要把持得住

-----------------------

抉擇

如果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只是做法上的不同 價值觀的差
就算沒有辦法解決放在那裏又何彷?
若 每一件事情都要解決
那有多累?
再走不同條的路就好

不陷進去死胡同
當你跳脫出來的那一刻
才真的會發現新的康莊大道

人 求同 就夠了
不同的不在一起又何彷?

對於私底下說自己壞話的人
其實又沒有傷害自己什麼
何必去找出來?

又怎麼知道 誰是你命中注定?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幾十多年來的體悟

最後他說   人都是會變的

或許再經歷過一輪回來   成長了 

有一天再遇見 會變得很合 也不一定

 

真的放下了  就會海闊天空


----------------------

一直有疑問

過了 就不回頭 不是殘忍嗎?

現在才懂得
有原則性的人不是殘忍、不是狠心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是讓人可以依靠、放心
除非說出口 否則 不輕易離開、背叛

任何事情都可以開玩笑
但正經的事 不輕易說出口
只要說出口 就一定會做到

還是得由我自己去決定
每一個我欣賞的人都如此說

------------------------

我只是想記錄 今天的談話 做為之後的動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41031117&aid=6292743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同感
2012/04/03 20:43

真正放下了  自然就能海闊天空

做人做事  失了原則 就無所適從 日子自然就難過了

謝謝好文分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Blue Breeze~*(a41031117) 於 2012-04-03 20:51 回覆:

其實說了這些   都是那位老師的體悟

都是互相的   無論是我 還是老師 其他成熟的大人們

我會去找讓我放心的大人們談

他們也會給我有原則性的回應

不同的人 給的回話 都是差不多的

代表 我想成為的人 都具有這樣的特質

勉勵我自己也可以做到

也勉勵你可以= )

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