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讓自己被機器所制約!
2013/05/02 23:58:16瀏覽768|回應1|推薦6
今天跟家教妹妹說了一番話
讓我重新省思 "科技"這一件事
我告訴他
"你覺不覺得你被手機制約了?
 三不五時、動不動就想開手機看 FB 和 line
 然後就覺得很煩燥、不安寧這樣"
她點點頭,我也點點頭
我繼續說
 "現在很多人都這樣啊 !
   連很多成熟的大人都是
   更何況是你們小孩子
 其實我也是"
"其實,應該要限定一個時間才去看 FB 或 line,
  就類似說...跟大家,自己只有在吃飯時間的時候,
  才會看 FB 或 line 之類的
  如果,真的有重要的急事,就直接打電話!"
"所以,你就沒有開網路嗎?"她問
"沒有拉,倒不至於,只是我很想要這麼做就是了!"
下課騎車回家時,
在路上就邊想:與其把時間浪費在不該浪費的事情上
       然後讓自己更累 沒有真的休息到
       倒不如去睡覺或是做CP值更高的事情
      
雖然這件事一直都知道,但卻還是會常常看漫畫玩電動什麼的
回到家,看到電腦,其實不是很想開
一想到之前電腦壞掉那陣子
就會想起
當時回到家,沒電腦用,就會去洗澡念書什麼的
完全不是用電腦
雖然沒電腦用做作業很不方便
但卻因此省了很多時間 做了很多事 睡了很多覺
勉勵自己往後在家的時間 
可以像以前沒電腦用一樣 要做作業的時候也方便
等那時,才真正有資格開電腦,不被科技所制約 
真正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所以
我決定以後只在吃飯的時候 或是休息的時候
才開手機的網路
回line或訊息 

如果每個人都這麼做,  
應該就不會不方便,
然後...做自己更多真正想做的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41031117&aid=7571631

 回應文章

bjwang9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氣球 balloon
2013/05/21 07:24

人永遠被內在 外在的環境所制約  而喜歡就是元兇

我寫過一篇喜歡就是負擔 道理就在這 但他絕對是甜蜜的負擔

最主要是~不要 痴與迷

現代小孩迷3C  當年我們迷漫画 電視 是一樣的

他是一刀兩刃的 不懂他不行 太迷 將戕害身心

下面一則短聞不錯 氣球要吹氣 不吹與太少會扁

太多 則會破

Life is like a balloon. The air causes pressure to the balloon naturely

 If you don’t constantly fill the balloon with more air,
it goes flat naturely little by little

 But the good news is: by playing the melody of your heart,
 you keep the balloon full and pretty

by singing to yourself, by having a grateful heart,
the balloon will have more air inside than outside.

That’s the easy way to keep the Life Balloon full and light

『生命好比一個氣球,空氣會自然而然對它產生壓力,如果你不持續充滿它,
它就會一點一點的洩氣,最後變為扁平。』

『而好消息是:藉著彈奏心中美好的旋律,你就可以讓你生命的氣球又飽滿又輕盈。』
『就是常常對自己輕鬆哼歌,並且保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氣球裡面的空氣,就會多過外面的空氣;
這就是讓生命的氣球飽滿又輕盈的簡單方法。』

Blue Breeze~*(a41031117) 於 2013-05-21 19:19 回覆:

謝謝你分享這麼好的文章給我

的確   很多事情過於不及都不好
跟你說的一樣  不要到深陷不可自拔就可以了

我想   去正視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事情
就可以讓自己對外在的誘因免疫吧


現在的小孩   若真能有所作為
我想   一定比以前的小孩   需要有更多的自制力
外在的誘因實在太多了
但相較以前比起來   現在也有更多的機會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寫這篇文章算是勉勵我自己
也提醒他人的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