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
2012/04/05 22:13:11瀏覽182|回應1|推薦52

清晨4.30

我知道這個時間電話響起

肯定沒有好事情

我匆忙以最快的速度

只想送妳一程

親愛的姊

折磨這麼久了

受夠了吧

那就放下

別執著留戀

菩薩會帶領妳走向極樂世界

那裡沒有苦痛

安息!!

 

這將近150天的日子

辛苦妳了

身為妳的妹妹

我很樂意為妳特別準備的每一份餐點

看你開心吃著

我也開心

我謝謝妳讓我有機會為妳服務

其實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是菩薩的安排

所以我做的很高興

依稀...

你走的前一晚

我去探望

妳一直盯著我看

原來妳已經知道要走了

想多看看我記住我的模樣

妳還一直問我

妳要回去了嗎?

原來

你害怕這一別

就是永別

我還跟你說很多媽媽的狀況

無法前來看你

 

唉!!

妳走了

突然覺得

腦袋空白

失眠

像幻燈片那般

全是妳我相處的畫面

其實

淚不知流了多少

單眼皮的我

居然變成雙眼皮

妳要好走

跟緊佛祖

妹妹的我會祝福您

親愛的姊

 2012.4.3

 

 

姐妳走了

不敢告訴媽

全部家人都說好來

因為

媽媽狀況不好

腦子

時而清楚

時而迷糊

已經很久沒下床

總是在我回家時呼喊她

她精神百倍的

吵著要下床

她依然記得我

我開心

我知道

媽最疼我

我知道

再過不久她將全部遺忘

我回家時總喜歡與她哈啦

討她歡心

即使雞同鴨講的

她總是覺得自己還活在過去歲月裡

腦子糊塗程度

就是大家說的老年失智症

見一次賺一次

這是我的好友跟我說的名言

很受用

人生無常

難以預知

這些日子常去醫院探望姊姊

讓我從中學了很多

有一天我也可能如此

也許更糟

當親人面對病痛苦難時

家人的陪伴是何等重要

因為有了陪伴

等於給了她莫大的力量

渡過最後旅程

別吝嗇關懷陪伴

那比吃藥打止痛針更好

 

 

 

 

( 創作繪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35a&aid=6292470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歡離合
2012/04/15 10:13

敬格主:

人有悲歡離合,切莫太傷心!

蔡文魁律師敬上